标题图片

恒大不重视预备队联赛 足校出成绩为时尚早

发布时间: 2014-11-05 14:2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恒大不重视预备队联赛 足校出成绩为时尚早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恒大在青训上也投入不少,但预备队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您觉得青训建梯队,他的路能走得更远吗?

肖良志:实际上这有一个概念,青训本身和梯队、预备队是两个概念,因为预备队说白了就是一线队的这些板凳的球员或者说一线队受过伤的,暂时因为状态不好打不上主力的,他们都会成为预备队的这种成员,这和国外是一样的。

另外一个就是预备队的比赛可能是对于这些球员保持状态,锻炼自己的体能,然后让自己在受伤之后更短的时间内恢复到身体和竞技的最佳状态是比较有帮助的,所以,他们并没有追求预备队的成绩。在这样的前提下其他的队伍,比如山东鲁能可能对预备队的成绩也是比较重视的,再加上他们预备队的板凳厚度和广州恒大比的话并不差,所以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预备队成绩是相对比较好的,另外有一些其他的队伍也非常的重视,没有把预备队纯粹当成一个鸡肋的比赛,认真全力以赴去打,名次和成绩在排行榜上也是不错的。但广州恒大不一样,他们的球员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中超一线的比赛上,即便是这些预备队的球员到预备队去打的时候,他们的心态跟别人不一样,然后心态就会影响你的发挥,最终它的预备队的成绩没有像它一线队的成绩那么好。但预备队一定是和梯队和它的青训是分开的,因为预备队说白了也是一个成年队的比赛,只有这是U系列的,比如U19、U17、U15这些才算梯队和它的青训,另外它的青训说白了就是大家都熟知的广州恒大足校,这个足校只有三年左右的时间,出人才还早着呢,至少需要五到八年,今后包括它的预备队、包括它的梯队成绩究竟如何还要等时间,只有时间才能考验它这个足校青训的力量和青训的模式到底行不行,是否会整个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否会改变中国足球青训的模式,改变目前青少年相对比较少的现状,也就是足球人口,把整个带起来,起一个龙头的、火车头的作用,肯定要到五到八年以后,现在是看不出来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