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超竞赛环境净化球市转暖 将吸引跟多资金

发布时间: 2014-11-05 14:2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中超竞赛环境净化球市转暖 将吸引跟多资金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中超现在已经走上了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您觉得在未来它能吸引更多的资金注入吗?

肖良志:这个问题也是不错的。从一个职业联赛的运营和赞助商的投入来讲,中超联赛的吸引力肯定是主要来自赛场,赛场上除了假赌黑已经杜绝之后,有这么几个因素,一个是职业联赛水平提高,所有的球队都具备了相对较高的水平,这个水平不是说我们国内的球员已经达到了这个层面,而是在不断的涌入很多高水平外援的前提下,使我们整个职业联赛的水平得到了提升,这个赞助商肯定是要看的。

第二,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说各个中超赛场上球市的复苏甚至是火爆,举个例子,哈尔滨毅腾虽然降级了,但在哈尔滨毅腾每场比赛每个主场都达到了将近3万人的上座率,而在北京国安可能是4万多人,广州恒大也是4万多人,当你看到这样的金牌球市的时候,我想赞助商对于这样的局面和场面肯定是非常的赞赏而且是具有诱惑力的,这也是让他们把真金白银付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相信这个球市和整个职业足球在中国甚至是在亚洲、或者在世界体坛的影响力是吸引我们的赞助商进入到我们职业联赛最大的一块诱因,在这种诱因的促使下,赞助商今年我可以说一些数字,相对以往来比,一亿多整个中超赞助的收入,那么今年我们整个中超,指中超公司而不是指俱乐部,俱乐部还有单独的一些收入已经是4亿了,4亿这是在整个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过去我们每家俱乐部分到的最多的这种分红,从中超公司是570万,但是今年这一个收入至少要超过1000万,甚至会达到1200到1400万之间,这个数字对于一些中小俱乐部来说还是比较大的收入,而且也会让我们所有的俱乐部有更大的这种干劲,在管理上和各个层面上都会更加的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而其他的一些赞助商也在不断的跃跃欲试,因为他们已经失掉了今年和去年两年的最好的机会,因为我们的职业联赛已经是得到了净化,环境是非常好了,秩序也很井然,他们已经错失了两年的机会,明年还会有一些赞助商陆续进入进来,达到5亿的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是5亿这一定是非常了不起了,因为我们的职业联赛大家都知道,在世界的排名并不是很靠前的,而且从赞助的市场角度来讲,5亿已经是让我们所有的俱乐部和我们中国足协这样的管理机构非常满意了,接下来应该是更好的去发展我们职业联赛的一些软硬件的设施,包括更好的培育我们的这种球迷的市场,反过来去回馈或为赞助商服务,这样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赞助进来,使我们整个职业足球打到一个相对比较繁荣稳定的时期,那样也会带动我们整个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和带动我们整个的社会足球。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