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体总两个中心负责人被带走 有老干部涉案

发布时间: 2014-11-06 16:36: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体总两个中心负责人被带走 有老干部涉案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巡视组之前就已经进驻了中国足协,但到现在并没有实质性的消息,您这里有什么样的消息可以透露一下?

肖良志:中央巡视组在7月底到9月初确实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除了总局内部本部之外,包括几个项目中心,像装备中心、足管中心(足协)、体彩中心等等长达一个多月,一个多月之后11月2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了自己的巡视意见,这个巡视意见当中说得就非常严厉了,指出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和纪检组责任不清的问题,指出了在比赛当中以权谋私的问题,指出了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破坏赛风赛季,假球黑哨操纵比赛比较严重的问题,当然还有其他的这种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协会和企业四位一体,太多的干部兼职现象比较严重。所以这次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很严厉,在这种严厉的态势和背景下,在中央一直要求加大反腐力度,持续保持对这种腐败的高压态势的前提下,这次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肯定会让体育领域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动或者是震动,实际上这种震动已经开始了,在这之前我们听闻已经有两个中心的负责人被带走调查了,另外还有涉及到了一些老干部当中的问题,什么是老干部,就是退休离休的这些老干部当中也有一些问题,这个真的是很严重,因为它说的是中央巡视组能够用相对比较专业的词语来描述比赛当中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假球、黑哨、操纵比赛,那么这说明肯定不是一个个例,肯定是一个相对比较普遍严重的问题出现了才有这样的假球、黑哨、操纵比赛的描述,当然假球、黑哨、操纵比赛出现的领域可能比较多,比如说有可能是全运会,有可能是城运会,有可能是各个项目中心管理和运营下出现的这种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当然也有你说的我们中国足球当中的问题。因为大家都知道,在这之前青岛足协前秘书长王宾被抓之后,他交代出了很多关于足球的问题,涉及到一些联赛包括一些裁判员等方面,但这个案子迟迟未动,在上上个礼拜青岛方面把王宾的案子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通报,只是说了贪污罪、受贿罪和私分国有资产罪,丝毫没有提到这个案子本身延伸到其他方面的问题,这里面我们觉得还是有一些疑问的,当然了我们也希望通过巡视组的这次巡视,能够把整个体育领域,不仅仅是足球领域的问题,真正让它浮出水面,亮剑还我们中国体育赛场公平、公正的这么一个局面,真正建立起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稳定的秩序,只有这样中国体育才回归它的竞技本身,才不会各自为了自己的政绩或者各自的利益,在赛场上出现这么多的以权谋私,假球黑哨操纵比赛的一些绝对不允许的这些腐败的现象。所以,这次我们希望力度比较大,净化整个中国体育赛场,维护好整个中国体育赛场的秩序,告诉大家,我们一起期待,这次亮剑到底会有什么样的震动和结果。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