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绝杀!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

发布时间: 2014-11-23 08:37:16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凭借麦克格文补时最后时刻的神奇绝杀,山东鲁能队以总比分5:4第五次捧得足协杯冠军,同时将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排出奇兵阵容的高洪波虽然率领江苏国信舜天队在22日的足协杯第二回合2:1胜出,但最后阶段的丢球令他们与冠军和亚冠资格擦肩而过。

这是一场会被人铭记的足协杯决赛,整个过程峰回路转,给这个赛季的中国足球画上一个堪称完美的句点。首回合4:2胜出的山东鲁能队来到南京奥体中心,在51262名球迷的注视下,仅仅11分钟就城门失守。高洪波面对吴曦停赛、两球落后的局面,把中卫埃雷尔森推上锋线,这个奇招起到了奇效,舜天的两个进球都和这名巴西中卫有关。第11分钟,舜天发出角球,安塔尔门前趁乱攻破旧主大门,不过在此前的争抢中埃雷尔森有冲撞门将的嫌疑。

易边再战,舜天继续猛攻,他们还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在总比分上压倒对手。第59分钟,舜天终于等到了这一刻,任意球发出,埃雷尔森在禁区内俯身冲顶一蹭,皮球直奔死角,2:0。两球落后,鲁能如梦初醒,开始大举进攻。第84分钟,舜天连续获得机会,险些终结比赛。先是陶源面对门将的射门擦门而出,随后埃利亚斯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踢空了。补时阶段,孙可因为拖延时间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后时刻,鲁能获得任意球,在这最后一攻里,邓小飞出击失误,麦克格文补射得手,舜天距离自己的第一个足协杯冠军只差了不到1分钟。最终鲁能以总比分5:4胜出,获得本届足协杯冠军。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