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蓝军后防老化 不败金身被破反而卸下包袱

发布时间: 2014-12-11 10:47: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蓝军后防老化 不败金身被破反而卸下包袱

03/04赛季阿森纳曾经创造了赛季不败夺冠的神话,此后的10年间,虽然英超豪门新贵不断捧起各种奖杯,但再无球队能复刻不败夺冠的神迹,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耀始终只属于阿森纳一家。然而在本赛季第15轮之前,这种情况似乎看到了一些变化的迹象,切尔西联赛开局14轮不败,赛季各项赛事21场不败,似乎英格兰足坛将迎来另一支不败夺冠的荣耀之师,“冠军是切尔西的”,“他们能够不败夺冠”,“他们本赛季能拿100分”,一路高歌猛进的切尔西也在用他们极具统治力的表现来满足着媒体和球迷的幻想。然而一切臆测都在本轮遭遇当头一棒,切尔西终于输球了,而对手并非传统意义的豪门新贵,而是目前联赛的中游球队纽卡斯尔,本期《体坛会客厅》英超专家张玉强老师将和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场大爆冷门的比赛。

张玉强:虽然他之前的14轮打得确实非常好,从各方面来说,应该也是前半个赛季英超表现最佳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相当平衡,而且经过穆里尼奥这两个赛季的打磨,感觉现在的切尔西目前具有竞争力,无论是在英超还是在整个欧洲来说,都是可以任何豪门抗争的一支劲旅。但是目前切尔西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整体的阵容结构还没有达到一个最佳状态,首先就是锋线的迭戈科斯塔,他的进球效率很高,但是一旦他哑火或者其他前锋不能后继上去的话,锋线进球就是个问题。从中场来说我觉得一直是切尔西最强大的一环,但是也有问题,您看最近两轮,不论是迭戈科斯塔缺阵还是后腰马蒂奇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他确实还是偏重于进攻的,而且是相对来说很华丽的球队,所以他在防守上需要做的更稳健一些,而他目前的这支后防线我觉得也存在一定得老化,毕竟特里目前已经不是最佳的黄金年华,更多的是靠他的精神意志来维持这样一个水平,但是他的下滑是难以避免的,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的发展的过程。所以目前切尔西这场失利对他来说未必是个坏事儿,目前媒体都在追着切尔西讨论,你能不能不败,能不能整个赛季这样打下去,压力确实很大,而这场输了,就卸下了压力,媒体不会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了,切尔西就可以开始下一轮的不败了。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