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非典型教练穆里尼奥如何玩转英超

发布时间: 2015-01-13 11:2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非典型教练穆里尼奥如何玩转英超
 

本轮阿森纳客战斯托克城,开场19秒就丢球并最终落败,温格遭遇球迷强烈质疑,上轮枪手客战西布朗的比赛中,枪手球迷打出了横幅劝教授下课。本期节目我们一起来关注教授的下课危机。

张玉强:不能说穆里尼奥是一个典型的英超教练,我觉得他是一个最适合的英超教练。因为穆里尼奥他除了带队成绩没话说,这确实是,他是他这个年龄段教练中最优秀的之一,当然能和他媲美的教练可能也就那么几个安切洛蒂、瓜迪奥拉。但是穆里尼奥最大的缺陷还是他的一些话一些表述容易得罪人,这个也是他的一大特点,经常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口出狂言,所以他的外号叫狂人吗,当然执教早期他可能是通过一些妙语或者是攻击性的语言来转移媒体视线转移压力,就是把球队压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因为他无所谓,媒体追着他他会觉得很享受,媒体如果不问他问题不追着他他反而不适应,他是一个这样喜欢处于聚光灯下的教练,和其他教练可能也有些不一样,从这方面来说,我觉得他是非常适合英超的一个教练,英国媒体也非常喜欢他,这是一个双向的互惠互利。其他教练,虽然是温格或弗格森和媒体相处也非常默契,但是不会像穆里尼奥那样主动去碰,一般都是温格或者弗格森都是被记者呛到了,一个问题或两个问题戳到了他的痛处,或者提到了一些很难接受的事情的时候,会刺激到这两个教练,说出一些很让人惊讶的话,但是这是被动的。不会主动去说,像穆里尼奥经常说:我喜欢买几种蛋。“鸡蛋论”。最近一次说就是纽卡的球童拖延时间,其实这些东西反映了穆里尼奥执教的一些机会,他会非常处心积虑的在非常合适的时候说一些话来转移视线,打击对手或采取一些心理战,所以不能说他是一个典型的英超教练,二是英超是最适合他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