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布拉特之后谁将是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

发布时间: 2015-06-17 17:01: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布拉特之后谁将是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
 

5月27日,在美国官员的要求下,瑞士警方突袭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并逮捕了7人。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欺诈等罪名。遭起诉的14中有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的涉案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此外,瑞士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展开调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分别被赋予俄罗斯和卡塔尔。本次抓捕行动的时间节点非常敏感,几天之后,国际足联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所有的矛头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曾提出推迟主席大选,但布拉特坚持照常举行,并顺利第五次连任。这位79岁高龄的掌门人还在连任感言中说:“我不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然而,只过了5天,6月2日,布拉特却突然宣布辞职。将整个国际足联贪腐的风波推向高潮,整个事件越来越扑朔迷离,耐人寻味。本期节目,资深媒体人、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做客《体坛会客厅》和我们一起关注本次的国际足联的这出闹剧。

中国网: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谁当选的可能性比较大?普拉蒂尼?阿里王子?

肖良志:这个很难预测。在这之前,最起码最近几十年以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所以说根据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的制度,它应该是怎么去选,比如说布拉特辞职之后,应当从另一个候选人当中来决定他是不是国际足联主席,还是说重新进行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的审定。因为在这之前竞选这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的时候,有布拉特,有阿里王子,有菲戈,包括有荷兰足协的主席等等四五个人。现在选举委员会他到底怎么办?因为现在他还没有特别具体说明,比如说他来告诉大家,就是在原来基础上还是这些人重新进行竞选,还是说阿里王子是和布拉特进入最后竞选决赛阶段的人士,就由他一个人成为候选人,然后由执委会去进行投票。所以说这些没有明了,没有明了之前所以说这个不好说。如果重新进行候选人的审定,我相信在这样形式之下,普拉蒂尼肯定会站出来,那么普拉蒂尼要站出来的话,他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可能比阿里王子成功的机会会更大一些,而且他已经准备了很多年。他一直比较隐忍地放弃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就是因为布拉特如果执意进行竞选的话,他知道布拉特经营的关系网和利益群体他是无法进行打破的,所以说他没有参与,那么布拉特不在了,如果重新进行审定,普拉蒂尼肯定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

所以说,从这方面讲,我个人觉得普拉蒂尼的机会大于阿里王子,但是如果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执意说,我们就是只能从最后进入决赛的人选当中产生,那么阿里王子就会成为唯一的候选人,这个候选人在进行执委会选举的时候,能不能当选或者能不能超过多数票,我们也不好说,只能说他的希望更大一些。

所以说这是一个扑朔迷离的事情,我觉得上述第一个可能性更大一些,就是说国际足联为了让自己更权威一些,可能重新进行候选人的审定,除非执委会大家都站出来说,阿里王子是唯一候选人,否则的话没有特别程序就只能走一个,像以往一样走一个正常的普通的程序。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