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肖良志:中国足球体制走到尽头 改革将造黄金10年

发布时间: 2015-08-21 10:1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肖良志:中国足球体制走到尽头 改革将造黄金10年
 
  8月17日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与体育总局正式脱钩,“政社分离”正式付诸于实践。本期节目,资深足球记者、中超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关注这一次中国足协体制改革。

中国网:您刚刚也提到这次的改革是从国家层面去进行的,可见这次改革的力度相当地大。您认为这次改革它最大的动力是什么呢?

肖良志:这次改革的动力还是来源于一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真的是非常地关心、关注和支持,第二改革的动力,在目前中国足球现有的体制之下,已经几乎走到尽头,也就是说按照这样的体制和模式发展下去,我们中国足球基本上是没有太美好的未来的前提之下,必须通过改革,因为只有通过改革,改到合理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之后,中国足球可能在原有基础之上,突破原来的瓶颈,打破原来的模式,形成一个全新的适合中国足球和现代足球发展的运营管理的模式,这是中国足球改革的两大动力,而这两大动力,恰恰是我们中国足协改革和中国足球改革需要的,因为有了上层领导的支持,自上而下的执行力大家也知道是非常强大的,过去我们总是希望中国足协改革,中国足球改革,但是更多的是从民间或者是媒体的舆论,自下而上的反映,大家都知道自下而上的力量是相对比较小的,而且对于改革的促进和推动也是比较小的,自上而下的力量这个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说这个动力绝对是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界来说,是雪中送炭,也是最急需的。

第二,过去我们诟病了这么多年,你的管理体制,管理机制,你的运营管理的模式已经不适合现代足球的发展,已经没法让整个中国足球脱离原来的苦海,进入新的轨道,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所以说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改革的动力也是非常足的。无论是整个中国足球界所有足球的人士还是社会各界,从过往的无论是批评也好,还是善意的批评也好,或者是其他的鼓励,或者对于整个足球的改革献计献策也好,或者是恨铁不成钢也好,所有的这些情绪会合在一起,都是为了完成让中国足协或者中国足球的改革,这本身就是一种动力,因为在这两大动力前提之下,这次改革扑面而来,而且这个时机也是比较好的,这个改革,我一直在强调,在2014年年初提出来的,它启动了中国足球今后发展的黄金十年,这黄金十年在未来十年,中国足球绝对会发生相对比较大的变化,不能说翻天覆地,但是绝对能够改变整个中国足球过去的理念,运营的模式,包括软硬件的建设,这次改革十年之后,会让整个中国足球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