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肖良志:足协将完全成为社会组织 无行政职能

发布时间: 2015-08-21 10:34: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肖良志:足协将完全成为社会组织 无行政职能
 
  8月17日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与体育总局正式脱钩,“政社分离”正式付诸于实践。本期节目,资深足球记者、中超评论员肖良志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关注这一次中国足协体制改革。

中国网:经过这次改革,中国足协的性质和体制也会发生改变,改革之后,中国足协将会成为一个什么样性质的组织呢?

肖良志:改革之后,按照国家层面的精神,再加上民政部出台的所有的行业协会、商会类,发生这种改革之后,他又出台了一个相对比较明细的,跟原来相比有巨大差别的社团组织的管理体系和相关的管理规定。这些管理规定就明确了中国足球协会今后就是一个纯粹的社团组织,就是社会团体,不再像以往那样具备行政职能,也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用行政命令和红头文件的形式,去要求职业俱乐部和地方协会你必须这么去办,今后要按照社团组织的民主、科学、决策的规定和形式,去和职业俱乐部、地方协会,包括其他足球界的人士去协商、合作,运营管理中国足球,这跟原来是不一样的。它真正的性质其实就是一句话,以后是一个纯粹的,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社会团体组织。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