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健:男篮队员还需磨合 增强阅读比赛能力

发布时间: 2015-09-26 19:2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2015年男篮亚锦赛正在长沙举行。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直接进军里约奥运会。然而,伊朗、韩国、菲律宾等强队实力不俗,面对他们的中国队队员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本期体坛会客厅邀请到了前男篮国家队员马健与我们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篮亚锦赛的情况。

    马健:因为这支国家队其实集训时间非常长,从一个年轻的队员,他们很多19岁,像周琦19岁,很多都是20岁左右,他们整个在战术素养的时候,因为中国的CBA里面分了不同级别的球队,他们从球队的战术素养,集合在一起,要想在几个月时间达到一种默契的程度,默契完了以后还有一些变化,其实是挺困难的。因为每个人整个对篮球的理解,这个球队的系统是不一样的,每个球员都是有自己的能力,否则他到不了国家队。所以在这个时候,国家队整体的配合,其实不如说是整个全部的明星集中在一起,要怎么发挥,其实在这个时候,其实教练就要衡量我们球队的经验、我们的年龄,我们每个球员之间的关系,和他不同的个性,然后加上教练所要主导的思想,根据不同的体能、不同的身份背景、不同的技战术的素养去结合在一起。所以,你看到的那个上半时相对来讲就是可能比较混乱。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