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健:大比分落后要继续防守 相信自己

发布时间: 2015-09-26 19:30: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2015年男篮亚锦赛正在长沙举行。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直接进军里约奥运会。然而,伊朗、韩国、菲律宾等强队实力不俗,面对他们的中国队队员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本期体坛会客厅邀请到了前男篮国家队员马健与我们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篮亚锦赛的情况。

    马健:好像有过很多,但是可能未必是亚洲锦标赛,像国内的比赛就有很多,像当时利用当时篮球改革的政策,比如说输到十几分,我们90年还是哪年,就是拿全国冠军的时候,其实先是输给八一队十几分,我们大逆转,然后辽宁领先十几分的时候,我们也是逆转,一天逆转两场球。所以这种经历其实到现在在脑子里,但是我觉得这种机会是要得心脏病的,尽量少点最好。

    马健:只要看到十几分,你就相信自己的防守。那个时候我在球队里可能未必是最高的,但是我的身体素质是最好的,我其实是坐守篮下,左边补、右边封,然后篮板不断的去挑战,而且我又是一个攻击手,那个时候就像打辽宁那一天,我们拿全国冠军那场球,我自己也得了36分,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感觉,你只能有自信,而且你必须要自信,因为作为球员来讲,尤其是作为职业球员来讲,不能说上场,对方比我强,我就一定要说我可能要少输点,我觉得就跟职业杀手一样,我上场先宰了你就行了。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