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健:年轻球员要凭本事进国家队

发布时间: 2015-09-26 19:32: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2015年男篮亚锦赛正在长沙举行。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直接进军里约奥运会。然而,伊朗、韩国、菲律宾等强队实力不俗,面对他们的中国队队员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本期体坛会客厅邀请到了前男篮国家队员马健与我们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篮亚锦赛的情况。

    马健:有好有坏。我觉得7个人参加这种亚锦赛的话,从我的感觉来讲,我并不关心谁是第一次、谁是第二次,我只是觉得你来到这儿了,既然国家队选你,你就应该有能力,相信你自己,相信自己的时候,很多人在场上会紧张,教练的眼睛是亮的,队友的眼睛是亮的,全国观众都看着你,不好只能是自我淘汰,这个其实是挺残酷的。

    马健:其实这几场比赛下来以后,要说印象深刻其实还是那些相对比较有经验的球员在比赛当中能够起到很多作用。其实我觉得最后调整的几个人,比如像郭艾伦比如说像李根的作用,其实我觉得他们还是靠个人的能力,国家队真正几个打球的主力,还是靠天赋。就是在运动场上光只是严格的管理是不够的,运动员在最高级别的时候,一定要靠运动天赋。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