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健:国家队中的运动员应是最出色的 不论新老

发布时间: 2015-09-26 19:3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2015年男篮亚锦赛正在长沙举行。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直接进军里约奥运会。然而,伊朗、韩国、菲律宾等强队实力不俗,面对他们的中国队队员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本期体坛会客厅邀请到了前男篮国家队员马健与我们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篮亚锦赛的情况。

    马健:如果当一个国家的国家队,尤其是进入到这种洲际大赛,代表国家出战的时候,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讲,作为国家队的职责,永远都是把最好的人员、球员调整到最佳状态,这就是你的责任。涉及到比如说新老交替的时候,我觉得年轻队员不要以小卖小,应该以你的能力去争取国家队这样一个位置,否则的话,我们那个周期就是三四年这样一个起伏,为什么?我们老是人为的去调整,说他老了,他不老了,这种状态来讲,可能国家的体育永远是上下起伏,为什么?年轻队员是靠他自己的天赋和能力进入到国家队,而不是靠年龄,什么是叫重点培养,难道这届叫重点培养年轻人的时候,你的成绩不要了吗?因为中国出去永远是要争最好。你不能因为说我要调整你就放弃这两年的机会,我觉得这是对整个项目和对这个成绩的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