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前国际足联秘书长被“禁足”12年

发布时间: 2016-02-13 08:49:14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前国际足联秘书长被“禁足”12年

国际足联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禁期12年并被罚款10万瑞士法郎。

瓦尔克由于卷入国际足联涉嫌贪污一案,此前曾被禁足90天,处罚在今年1月5日结束。次日,道德委员会审判组宣布将瓦尔克的禁足期延长45天。该组织曾申请将瓦尔克禁足9年,并处以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国际足联1月7日开始展开调查,并发现这位前秘书长有多桩罪行:

第一,瓦尔克参与世界杯门票的非法销售。据悉,一家体育市场公司从该渠道获利,而瓦尔克在其中起到了推力作用。该公司也违反了与国际足联签订的协议;

第二,瓦尔克利用公款进行私人旅行,并多次使用私人飞机而非乘坐商务机,利用职务令自己和亲人获益;

第三,瓦尔克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加勒比地区的电视和媒体转播权出售给第三方,出售价格远低于实际价值;

第四,瓦尔克删除了部分文件,企图干扰国际足联对其进行的调查,而他本应有配合调查的责任。

根据以上罪行,瓦尔克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12年,并处以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