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落幕 万余爱好者参赛

发布时间: 2016-07-11 06:54:54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落幕 万余爱好者参赛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顾佳)作为今年中国校园足球发展的重头戏,2016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7月10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当日,由中国“女足教父”马元安带领的足球元老队与小球员组成的足球青春队展开较量,这场比赛也成为活动最大亮点之一,并吸引了众多小球员和家长到场观战。比赛不到30秒,青春队就以一记完美的射门得分点燃了比赛激情,双方随后上演“进球大战”,最终元老队以11:7取得胜利。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活动为各个年龄段、不同水平的小球员自主开发设计了20余款趣味游戏,同时还通过展览、足球舞蹈及花式足球表演向小球员普及校园足球文化,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对于校园足球有更全面的了解,感悟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此外,“零门槛”也是2016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的一大亮点,据组委会公布,本次活动共吸引超过1000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63岁的中国足坛名帅裴恩才此次作为睿泽体育中方主教练,亲自为小球员授课。在他看来,尽管中国足球近两年的发展很火爆,但像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这样的活动还是太少了。“这样的活动时间太短,一年才有一次也实在是太少了,而是应该常年举办,只有这样的活动变成常态,中国足球的基础才能打牢。”(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