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热身赛:孙材赫破门 U17国足0-1不敌韩国U17

发布时间: 2016-07-14 07:33:58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热身赛:孙材赫破门 U17国足0-1不敌韩国U17
 

新华社陕西渭南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16年“丝绸之路·华山杯”中国足协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13日在陕西省渭南市继续进行。在颇受瞩目的中韩U17男足国家队的碰撞中,“太极虎”凭借中前卫孙材赫在禁区内的推射得分,以1-0小胜东道主。

在首战4-1轻取土库曼斯坦队后,本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强敌韩国队在首发上未做调整,但场上阵型从433转为更稳妥的451。边路成为两队的主要进攻方略,中国队左前卫鱼浚伟更是和对手边锋朴燦彬展开针锋相对的“互爆”。

韩国队的领先在第22分钟到来,突然改打中路渗透的“太极小虎”在前场30米区域一番短传之后,由禁区内的孙材赫于在人缝中轻推远角建功。不甘落后的中国队继续加强边路进攻,鱼竣伟在第38分钟得到左路的准单刀机会,但一脚射门稍稍偏出。

在现场2万余名球迷的擂鼓和助威声中,中国队在下半时持续强攻,但占据主动的仍然是战术更为多变的韩国人。在教练组组长温志安尽遣前锋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的叶尔凡在第86分钟的单刀射门被扑出让主队的扳平希望彻底破灭。同时,多亏门将陈伟杰多次化险,球队才没招致更大比分的失败。

国内体育数据运营平台创冰DATA的赛后数据显示,两队全场射门比中国队以8-14落后,射正球门比则为2-5。缺乏有效进攻手段,成为中国队本场失利的原因之一。赛后温志安也承认了这一点。“我很满意球员们在场上的拼劲,但球队集结才十几天,让他们马上统一到同步的战术理念很难。”他说。

当天另外一场比赛,塔吉克斯坦队在雨中以3-2艰难击败土库曼斯坦队。在开局1-1僵局下攻入塔吉克斯坦队第二球的瓦·汉诺诺夫表演了中国功夫来庆祝进球。他们在下半场被少一人的土库曼斯坦队扳平后,胡·马列夫又在伤停补时阶段抢点破门完成绝杀。

“华山杯”两轮战罢,韩国队保持全胜,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同为一胜一负,土库曼斯坦队以两负暂时在本次锦标赛中垫底。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