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高洪波:对国足技战术表现和斗志表现非常满意

发布时间: 2016-09-02 08:10:02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高洪波:对国足技战术表现和斗志表现非常满意
 

新华社首尔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家辉、郑道锦)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高洪波1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当天国足队员“无论是技战术表现,还是精神层面的斗志表现都非常满意”。

当天客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的最后20分钟连追两球,以2:3输给韩国队。高洪波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个人认为韩国队还是胜在经验上,对方在有四次好机会的情况下打进三个球,有运气的成分,也是靠经验。而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很快扳回两球,高洪波称:“这是自信的表现,因为我们的差距并不大。”他表示,15年后再次站到世预赛亚洲12强赛的赛场上,毕竟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针对比赛结果,高洪波说:“只打进2个球,应该说不是非常满意,因为我们还应该有两个进球机会。毕竟是第一场比赛,经验上还有向对方学习的地方。”他表示,接下来的一场比赛虽然回到主场,但伊朗队是非常强大的对手,因此同样要保持清醒的认识。韩国和伊朗都是强队,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希望中国队的经验能够在打过4、5场比赛后变得更加成熟。

提及此场比赛中较为满意的方面,高洪波指出,上半场布置有些保守,中场进行了调整,对方突然在两三分钟内打进2个球,因此要调整战术。在这个过程中,队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让人满意,出现不利时知道怎样调整,变得越来越成熟。

此外,国家队首发阵容启用了任航、李学鹏,替补换上了赵明剑,而这三名球员在国内有一段时间没打过中超,对此高洪波表示,在分析队员状态上,有24小时和36小时状态测试,不是看他一个赛季或一个月。因为这些球员职业生涯都比较长,竞技状态非常成熟,因此只看24小时到36小时之内谁的竞技状态更好就用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