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足协公布国足中国杯大名单 最"嫩"国足诞生

发布时间: 2017-01-04 08:05:50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足协公布国足中国杯大名单 最"嫩"国足诞生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韦骅 公兵)为备战1月10日至15日在南宁举办的2017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国足协官网3日下午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上海绿地申花成为国脚大户,共有四人入选。

官网表示,本次名单综合考虑各俱乐部的冬训时间、球员身体状态等因素,因此几支冬训开始较早的球队贡献了多名国脚。其中在12月初便开始集结备战亚冠附加赛的上海申花共有包括曹赟定、柏佳骏在内的四名球员入选,上海滩的另外一支球队、同样需要征战亚冠附加赛的上海上港则有蔡慧康和傅欢两人入围。

延边富德门将池文一、下赛季将效力天津权健的杨善平均得到了里皮的召唤,由于注册手续尚未完成,在官网中杨善平仍然属于辽宁宏运球员。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此前的国脚大户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并没有球员入选本次集训名单。

除了上述球员,这份名单还有像毛剑卿这样时隔多年重返国家队的老将,也有像陈中流这样1993年出生的球员,更有几名来自22岁以下(U22)国家队的小将,其中汪晋贤和邓涵文均来自中甲。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日本冈山绿雉队的王靖斌入选,成为本次名单中唯一的海归球员。

首届“中国杯”将于1月10日在广西南宁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除中国国家队外,其余的三支参赛球队分别为智利队、克罗地亚队及冰岛队,中国队首战将对阵冰岛。

球员名单如下:

上海上港:蔡慧康、傅 欢

上海绿地申花:曹赟定、毛剑卿、柏佳骏、李建滨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

延边富德:池忠国、崔 民、池文一

天津泰达:惠家康、胡人天

辽宁宏运:杨善平、石笑天

河南建业:尹鸿博

杭州绿城:冯 刚、陈中流、邹德海

长春亚泰:裴 帅、范晓冬

大连一方:汪晋贤

内蒙古中优:邓涵文

日本冈山绿雉:王靖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