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九届中国小康村篮球赛揭幕 “百县千乡”打造全民篮球体系

发布时间: 2017-06-26 15:5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624日晚7点,“百县千乡”第九届中国小康村篮球赛开幕式暨华东赛区在安徽省临泉县开战,来自安徽、江苏、河南、河北、湖北5省市的球队将在未来5天争取冠军和通往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中国小康村篮球赛是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小康社区建设委员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农村的大众篮球赛事。赛事创立于2008年奥运之年,小康委牵头,联合山西大寨、江苏华宏等100个知名小康村共同发起。到2017年,赛事已经举办到了第九届。赛事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是最有影响力的大众篮球赛事之一。与一般的大众篮球赛事相比,中国小康村篮球赛必须以村为单位参加,意在以篮球赛事为媒介,打造中国先进小康村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从2008年至今,篮球赛已经进行到第九届。

2017年,中国小康村篮球赛进一步丰富了赛事体系。由华东赛区(安徽·临泉)、华南赛区(广西·德保),京津冀赛区,全国总决赛(山东·滨州)、冠军总决赛(浙江·嘉善)和中国名村赛(安徽·凤阳)6大集中赛区,再辅以县级基层赛,共同组成了完整的小康村篮球赛体系,真正做到了覆盖“百县千乡”!

作为扎根农村、为广大农民服务的篮球赛事,本届小康村篮球赛还特设了“小康带投人”环节,邀请各参赛村的村长或村书记参加。在每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进行罚球比赛,每人罚3次,罚中分数将计入本队上半场比分。这个环节既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也增强了球队与小康村之间的交流。

开幕式上,农业部农研中心原党组书记、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出席并致辞,他说:“中国小康村篮球赛是中国农村体育的一面旗帜,凭借高观赏性、高对抗性一直得到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希望中国小康村篮球继续不断提升,为广大农民服务,为全民健身战略出力。”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本届赛事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渠道,在合作伙伴、全国最大的业余篮球社区火星篮球APP上,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赛程赛事全部移动互联网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小康村篮球赛。

开幕式的揭幕战中,由东道主安徽临泉史庄村迎战湖北大冶农科村,最终,史庄村队以73:63战胜了农科队,取得了赛事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