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亮宣战金东炫誓做亚洲一哥 无所谓一龙

发布时间: 2017-12-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7日,中国UFC领军人物李景亮和师妹“UFC中国女子第一人”闫晓楠,在他们所属的拳天下CTT俱乐部召开了粉丝见面会。曾豪言分分钟放倒一龙、方便的李景亮,今天上午又公开对UFC次中量级亚洲一哥——韩国“电击枪”金东炫发出战书。“我就想尽快干掉他,次中量级亚洲老大的位置应该让咱们中国人来坐。”李景亮说。

    刚刚取得UFC四连胜,追平亚洲拳手UFC最长连胜纪录,连续两次拿到五万美金的花红大奖;比赛结束后又飞身出笼热吻妻女,带领全场高呼“中国力量”,李景亮最近火的可谓一发不可收拾。

    针对媒体追问是否会与一龙一战,李景亮轻松应对:“我和UFC签的是独家合同我只能打UFC的比赛,但是如果条件允许,市场的呼声够高,我当然可以和他打。”而师妹闫晓楠也力挺师兄:“一龙我不了解,但是景亮我是非常了解的,他的站立和地面都非常棒、非常全面。”这位师妹闫晓楠以“UFC中国女子第一人”的身份,在UFC上海站中打出了一场漂亮精彩的首秀,赢得了她的UFC之路第一次胜利。

   李景亮虽然创造了世界顶级MMA赛事的最佳战绩,但尴尬的是他目前在次中量级仅排名第50,李景亮也因此遭到一些拳迷的质疑。对此他回应:“别说四连胜,就是得了十连胜,如果拳迷不支持我,打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对拳手来说,有拳迷支持才是最幸福的。”

50的排名看起来确实低了点,但这能怪李景亮吗?其实并非如此。

    首先,次中量级是UFC竞争最激烈的级别,共有将近100名拳手,换言之,这一级别的排名十分难争取,含金量也自然是UFC中最高的。跨级别去衡量UFC排名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其次,李景亮是出了名的“对手克星”。虽然他在UFC已经打了8场比赛,但对手赛前因伤突然退赛的情况竟出现了5次。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今年大年初二的UFC丹佛站,原本的对手杨斯·梅德罗斯因突发肩伤被迫更换成纳什。而杨斯·梅德罗斯,目前高居第16位,且已经3连胜。

    虽然李景亮所处的次重量级是选手最多也最难打的级别,但是他并不认为这是理由,他只想用实力和成绩在拳迷心中证明自己:“现在次中最好的亚洲拳手是第14名的金东炫,我盯着他好久了。今天拳迷和媒体朋友都在这,那我就表下态度:金东炫你听好了,我现在正式向你发起挑战,我要干掉你,我要做亚洲一哥!”李景亮的一字一句,张狂中透出自信和坚定。

    的确,李景亮急需一场硬仗为自己正名,而金东炫无疑是最佳人选。这位绰号“电击枪”的韩国格斗巨星,曾战胜过数位高手,并与冠军选手对决,常年占据UFC前10的位置。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