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马布里22载传奇生涯谢幕 96黄金一代终告别

发布时间:2018-02-13 | 来源:BTV | 作者:BTV | 责任编辑:林凡凡

2月11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北控男篮主场以104:92战胜江苏男篮。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在于赛后斯蒂芬·马布里正式结束了自己22年的职业生涯。马布里的职业生涯分为两部分,13年的NBA生涯中,他更多的是以“独狼”的绰号被人记住,但从2010年加盟CBA后,马布里开启了一段传奇之旅,尤其是在北京队的6年中,马布里帮助球队赢得三座总冠军,他对北京和中国的全情热爱也赢得了球迷的心。当然老马没能和北京队走到最后,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不管怎样,这一切都在昨晚画上了句号。


这场比赛还有一层更大的意义,老马的退役宣告着传奇的NBA96黄金一代的彻底谢幕。说起96黄金一代(即出自1996年NBA选秀的这一批人),科比、艾弗森、雷-阿伦、纳什、马布里……这一个个名字伴随了一代人与篮球共同成长的岁月。其实在2016年4月14日科比的生涯告别战之后,NBA赛场就已经再没有96黄金一代球员的身影。而远在CBA的马布里,更像是代表一个群体有关热爱的坚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