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山地车节加拿大落幕 本土选手夺冠

发布时间:2018-03-27 | 来源:央视 | 作者:央视 | 责任编辑:林凡凡

加拿大惠斯勒的黑梳山是闻名世界的滑雪胜地,冬天有大量的滑雪爱好者聚集于此。等到夏季到来,积雪消融,这里就成为了山地车骑行的绝佳之地。加拿大的地形和气候培养了很好的山地车氛围,早在20世纪80年代,加拿大惠斯勒就产生了一大批山地自行车玩家,他们在丛林野地里探索路线,修建粗糙的场地,包括土坡、飞包。在先驱者的慢慢打磨之下,山地车场地初具雏形。到了20世纪90年代中期,一些山地自行车系列赛开始出现,而此时加拿大的车手们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山地自行车运动也开始风靡起来,惠斯勒山地自行车公园也在那个时候开始修建。1998年夏天,惠斯勒国际山地自行车节首次举行,紧接着就是夏季体育嘉年华以及主打娱乐活动的嘉年华。2004年,加拿大惠斯勒的山地车赛事氛围日趋成熟,于是乎“Crankworx”应运而生,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山地自行车节每年吸引着全世界数以万计的山地车爱好者前来狂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