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和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2018年8月4日下午,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梅地亚中心成功召开。敖汉旗委旗政府领导、赛事品牌方千森集团领导、众多体育产业嘉宾、媒体云集现场,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千森杯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国际车坛上的影响力颇高,每年都有全球各国的顶尖车手追逐。千森杯的赛事举办规模和水平也逐年增强,今年也不例外的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一百名职业运动员申请报名参赛。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经过仔细筛选,截止发布会当日,已确定了22支队伍,68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两站国际大赛的举办地——敖汉旗,因史前文化厚重,素有“人文敖汉”之称,距今8000年的兴隆洼文化遗址被考古界誉为“华夏第一村”,发现的粟和黍碳化标本比中欧地区早2700年,敖汉旱作农业系统因此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命名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兴隆沟遗址出土的我国目前为止发现最早、最完整的红山文化整身陶塑人像被誉为“中华祖神”;出土了世界最早的玉器,发现了中国最早龙的雏形,有“龙祖玉源”之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专家组将敖汉确定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起源地之一”,给予了敖汉旗“中华龙的发祥地、中国玉文化的源头、中国祖先崇拜的发端地、红山古国的核心区域、世界旱作农业的起源地”五个文化定位。敖汉旗生态建设享有盛誉,更有“绿色敖汉”之称,2002年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生态环境“全球500佳”荣誉称号,境内自然景观悦目怡人,有大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热水温泉旅游度假村、清泉谷、佛祖寺等知名旅游景点。敖汉旗矿产资源蕴含丰富,还有“金色敖汉”之称。


    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将分别于9月2日、9月1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举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