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奥会阿根廷开幕 中国代表团82人出征

发布时间:2018-10-08 | 来源:央视 | 作者:央视 | 责任编辑:林凡凡

10月6日晚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万人空巷!20余万人聚集于该市地标建筑方尖碑下,共同见证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开幕。这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首次在体育场外的开放区域举办开幕式。67.5米高的方尖碑幻化为一片竞技场,表演人员在其上或奔跑、或骑行,展示了田径、自行车等运动项目,生动地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阿根廷篮球名将古铁雷斯等六名“老”奥林匹克人将五环旗交到六位年轻一代运动员代表手中,代表奥林匹克精神薪火相传。

未来12个比赛日中,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0名选手将在32个大项、241个小项上展开角逐,与上一届相比增加了4个大项、19个小项,新增的4个正式比赛项目包括攀岩、体育舞蹈、空手道和速度轮滑。中国代表团的82名选手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等24个大项、102个小项的比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