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体操改制 将重回“团体5人制”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06 | 来源:央视 | 作者:央视 | 责任编辑:林凡凡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5日消息,国际体联理事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结束了两天的会议,并出台系列重要变革举措,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体操将重回“团体5人制”时代。

在国际体联日籍主席渡边守成的推动下,国际体联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采取了一套全新且复杂的资格体系,规定了每队满额参赛是“4+2”(团体4人+个人2人),其中在个人名额里,一个名额是要通过墨尔本站、巴库站、多哈站和科特布斯站的个人单项世界杯系列赛的排名获得;另一个名额是要通过全能世界杯等途径获得。

虽然国际体联解释称这一改革可以鼓励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个人选手参赛,但同时这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团体参赛队员全能水平的要求,因而被普遍视为拥有扎实体操基础和全能人才梯队的日本等体操强队的重大利好。此外,这套体系也因其过于复杂而广受诟病。

而5日国际体联新推出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体操赛制则又回归了“团体5人制”时代。2022年世锦赛和2023年世锦赛将继续承担重要的奥运资格赛角色,其中2022年世锦赛将是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场资格赛,团体前三名将直通奥运会;2023年世锦赛将集中产生大批团体和个人资格。奥运“末班车”参赛名额将根据2023年至2024年的单项世界杯系列赛和2024年洲际锦标赛的成绩产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