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将于9月12日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9月2日,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和东营两地举办。


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以“胸拥黄河情怀 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将于9月12日在美丽富饶的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鸣枪开赛,为期两天。


系列赛事项目内容丰富,竞争激烈,观赏性强,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全程、半程、分龄组)、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将根据性别、赛程设置13个比赛组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分别设置半程、短程、超短程、接力等组别。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制为4人团队参赛,连续完成包括游泳、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项目的36公里体验赛程。


东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致辞


中国铁三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 陈笑然致辞


专业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同期进行。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在赛事线路选择上以东营优质生态结点为主,首度在母亲河开展公开水域游泳和入海口皮划艇运动体验体验,并在黄河湿地进行越野自行车和黄河新生地开展生态越野跑。四项运动有序混合,串联了黄河入海口的水陆两区,不仅仅是路上精彩更是母亲河与大海交融的气魄。相信在9月12-13日无论是亲自参与展示赛还是观看展示赛,都会给大家带来一种别样的体验和心境。


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是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地域标识性城市,也是山东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示范区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先行区、核心区。黄河与海洋的交汇赋予了东营独特的文化色彩,也让风景秀美的东营具备了举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天然优势。为了响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在2020年初推出了黄河、大运河长城、长征等15个全新的主题赛事,东营黄河铁人三项赛将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承办,东营华夏体育发展中心运营,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赛事在路线设计上,坚持融入城市原则,突出打造黄河文化特色,游泳比赛是在黄河冲刷而成的湿地公园进行,跑步的终点设在黄河入海口,参赛运动员融入母亲河的怀抱,沿着黄河的走向感受黄河两岸的风光与文化,赛道充分展示了东营黄河入海口的地域特色,也彰显了开放包容的黄河文化内涵。


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睿鉴


专业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同期进行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作为赛事承办方,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睿鉴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运动体验旅游产业的相关情况:“东营黄河生态铁人运动体验旅游是以铁人三项运动融和时尚、流行的皮划艇运动,充分发挥黄河入海口的优质生态环境资源,将铁人精神、胜利油田精神以及黄河文化,借助水路两项运动进行集中呈现和表达,让参与者在运动体验的过程,快速与属地文化直观的产生同感效应,改变以往“逛吃购”的旅游模式,以专业和高品质的运动体验服务为旅游者提供一场难忘的身心洗礼。”


本次赛事还是2020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东营举办的具有黄河口特色的一项赛事活动。赛事前后东营市还计划组织吕剧、短穗花鼓等等非遗项目演出,安排旗袍走秀、锣鼓等文艺展示活动,在扩大赛事影响力的同时,宣传推介东营,促进黄河口文化旅游发展。本次比赛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或山东卫视全程直播,相关部门将会齐心协力打造一场精彩的文体盛宴。


本次赛事也获得东营银行的冠名支持。东营银行作为东营地区规模最大的银行机构,截至2020年7月,全行员工1574人,下辖100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济南、青岛、潍坊、淄博、滨州、烟台6家异地分行,全行注册资本27.37亿元,资本净额122.05亿元,资产总额1252.65亿元,各项存款1000.68亿元,各项贷款638.21亿元,前7个月实现经营利润10.03亿元。连续九年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连续七年在山东省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获评“AAA级优秀金融企业”,发展质量位居省内城商行前列。


东营银行秉持“共成长 同分享”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活动,关注文体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地方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院长、产业集团董事、北体运动董事长李睿鉴等嘉宾出席北京主会场发布会。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东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飞;东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宝德;东营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德星等嘉宾出席东营分会场发布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