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旅游城市关公武林大会在洛阳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10月6日,2020年首届全国旅游城市关公武林大会,传统武术公开赛暨现代搏击城市王者赛在洛阳关林庙广场拉开序幕,同日大赛在宜阳体育馆正式开赛。


  大赛在筹备和比赛期间受到了宜阳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宜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丹带领各级领导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副县长赵珂致开幕词。主办方希望以此活动传承关公义薄云天诚信至上的传统文化,重铸中华武术代 代相传的国脉基因。

  本次大赛采用“以武会友、重在参与、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比赛,为众多爱好武术的朋友,架起一座相互学习、合作交流的桥梁。大会期间主办方还意外收到了参赛选手送来了自己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惊险的硬气功表演、头顶钢锥倒挂书法表演还有关公大刀表演以及舞龙太极等精彩演出。不仅如此,大会还受到了中医界的关注。

 

  中国武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民间更是高手如云。单刀看手,双刀看走。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高手,有击其不意徒手拍甘蔗的硬气功,有行云流水的太极推手,还有刚柔并济的梅花太极螳螂拳等众多门派精彩展示。当天,大会还同期举行了激烈的自由搏击比赛,参赛选手刚劲有力的拳风将现场观众带进了大会的最高潮。

  据悉,主办方还希望进一步传承关公文化并将关公武林大会推向全国,为中国武术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