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遍中国

婺源:油菜花连片盛开 各地游客接踵而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0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婺源:油菜花连片盛开 各地游客接踵而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被喻为“中国最美乡村”的江西婺源几乎成了“最堵”乡村。记者亲历婺源的“车海”涌向花海,8公里的观油菜花之旅堵车长达3小时以上,不少武汉游客不得不放弃看花海。

    江西婺源县晓起至江岭路段,约有8公里,山顶上的江岭被称作“油菜花的最佳观景点”。3日上午8点多,来自各地的自驾小轿车、旅游大巴涌向上行通道。因车流偏大,走一步歇一步。有心急的司机超车逆行,不少车辆跟风而上。原本就不宽敞的双向两车道很快都被堵住了。

    上午11点,熄火等候期间,记者与多位车牌号“鄂A”的游客攀谈。武汉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已在去往江岭的半中腰堵了2小时。看情形,如果要到达山顶,至少还得挪2小时。此时,孩子已经不耐烦了,他们决定往回返,放弃看花海。

    下午3点左右,一对年轻武汉夫妻驾车走了三分之一,折回到山脚下。他们说,“太堵了!怕一天的时间都耗在这里了。”两人直摇头,“婺源成最挤乡村了。”

    而另一热门景点——李坑,同样看车、看人头多过看景。有武汉“驴友”发帖称:“3日晚上8时,婺源李坑景区堵车仍在继续,除了看人头,就是看车灯闪成一片。连最便宜的农家乐旅馆也要380元/间起步了。”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3月20日进入油菜花旺季,可持续到4月下旬。平时,景区及景区周边农家客栈房价多在100至200元/晚。而这段“最美油菜花观景路”平时开车不到半小时就能上山。

    婺源官方微博上也发出提示:假期是最高峰,无论是游客量、还是交通、住宿都发生井喷现象。如果时间比较自由尽量非周末非假期来游玩。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CC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