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世界游

世界游:财富的故事 玻利维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03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玻利维亚国是南美洲的一个内陆国家,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邻国有巴西、秘鲁、智利、阿根廷、巴拉圭五国,法定首都为苏克雷,但实际上的政府所在地为拉巴斯,拉巴斯海拔高度超过3,600米,为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玻利维亚目前是南美洲最贫穷落后的国家,因于政府的高度腐败和殖民统治以后外国在该国强大的延展性势力所致。玻利维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因此被称为“坐在金矿上的驴”。除了著名的矿藏,还有为人所熟知的是在西班牙人入侵后灭亡的印加帝国的遗址。此外该国还拥有仅次于委内瑞拉的南美洲第二大天然气田。

玻利维亚位于南美洲中部,内陆国。东北与巴西为界,东南毗邻巴拉圭,南邻阿根廷,西南邻智利,西接秘鲁。属温带气候。东部和东北部大部分为亚马孙河冲积平原,约占全国面积的60%;

乌尤尼盐沼中部为山谷地区,属安第斯山东麓,农业发达, 许多重要城市集中于此;西部为玻利维亚高原,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主要河流有贝尼河、马莫雷河和圣米格尔河。与秘鲁交界线上有的的喀喀湖,海拔3812米,为世界最高的大淡水湖,可终年通航,是两国的交通要道和南美洲古文化的发祥地。东部和中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向西部山地过渡到亚热带气候,内陆高原为山地气候。玻利维亚是南美的一个内陆高原国,首都为苏克雷,但政府和议会所在地为拉巴斯,平均海拔超过3600米。因此,拉巴斯被看成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