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环球

户外的浪漫 温哥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1  内容来源: cntv

 

 
 
    独特的人文环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环太平洋(Pacific Rim)文化:轻松休闲且充满活力;追逐流行时尚而又热爱户外探险;充满大都会风采又热情好客,仿佛洛杉矶与香港的混合体,又带了那么点西雅图的味道。
 

温哥华的户外探险活动丰富多彩,美食和艺术同样毫不逊色。你可以在清晨出海或打高尔夫球,午后去滑雪(人们确实这样生活),也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消磨于皮艇、山地自行车或者赏鲸,在北美最受欢迎的餐馆享用美味佳肴,而后在夜幕降临时静坐于歌剧院聆听天籁。

可以说,温哥华有着加拿大最温和宜人的气候,夏季20摄氏度出头(70华氏度),冬季最低也不过0到5摄氏度(40华氏度)。温哥华冬季较湿润,除了那些滑雪的山顶被白雪覆盖,这里极少下雪。

《Condé Nast Traveler》杂志连续第五次将“美洲最佳城市”授予温哥华。在全球各类经济调查中,温哥华也是长期高居“世界最佳居住地”前列。

美食

烤乳鸽、象拔蚌、螃蟹、阿拉斯加蟹、龙虾、石斑都是不可错过的佳肴。而凭借太平洋丰富鱼类资源的温哥华,以新鲜海产如鲑鱼、银鳕鱼等为主料烹制的本土菜肴同样是温哥华美食,尤其是北太平洋秋季回流的鲑鱼,堪称海鲜中的上品,有23年烹调经验的鲑鱼屋(The Salmon House)是品尝鲑鱼美味的名店。

购物

温哥华有很多独特和有趣的土特产品,有浓厚的本地色彩。你可购买枫树糖浆、枫树糖、烟鲑鱼或糖煮鲑鱼、不列颠哥伦比亚葡萄酒或本地的艺术及工艺品。想带些能代表本地文化传统的纪念品回家,不妨买一些加国第一民族的艺术品。

大部份温哥华的商人都接受信用卡、旅行支票和美金,但并不是每一家商店美金对换的汇率都是合理的,所以建议在消费前最好先到银行兑换加币。

不可错过的小事

1、游览让人心惊胆战的卡皮拉诺吊桥

2、到美食街品尝世界菜肴

3、在唐人街漫步

无论走的多远,都希望能吃到家乡的东西。而北美第二大的温哥华唐人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而归!

4、探访历史悠久的煤气镇

美丽整洁的街道矗立古雅的街灯,洋溢着那个开拓时期的气息,和现代的温哥华相得益彰。

5、参观斯坦利公园,发现属于自己的美丽

6、到商场疯狂shopping

地理方位

温哥华的市中心位于温哥华市伸向大海的一块半岛上,北部被巴拉德内湾和温哥华港所围绕,南面是福溪(实际上也是一个内海湾)。

半岛上集中了商业中心、历史悠久的唐人街、盖士镇和耶鲁镇;其西区(West End)是高楼林立的住宅区和斯坦利公园,那里的一千英亩树林几乎覆盖了大半个半岛。

福溪的南面是格兰维尔岛,这座“城市中的休闲地” ,有众多工作室、画廊、剧院和热闹的集市;基斯兰奴的时尚海滩社区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著名的人类学博物馆所在地也在福溪的南面。

巴拉德湾北面称为北岸地区,是市郊别墅和山峦原野结合的地方。离城数分钟的距离,便可以从事徒步旅行、滑雪、山地自行车等户外活动,或者远眺城市美景。

小贴士

1、千万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BC省从2000年1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禁烟,触犯禁烟令会被科以高额罚款:由初犯的$100元到多次触犯的几千大元!

2、即使是炎炎夏日去温哥华,也要备好衣服,因为突然的变天会令你手足无措。冬天温哥华不算太冷,但有时也会落雪。

3、温哥华大街上的车速很快,不看信号灯过马路非常危险。而且需注意有的路口过马路处设有按钮,平时信号灯一直是红色的禁止通行状态,如果你需要过马路,需按一下那个按钮,等信号灯转绿了才能过马路。

4、国内的驾照可用!但具体的规定需咨询当地有关部门。

5、 加拿大的宾馆旅店提倡环保,大家还需自带拖鞋、洗漱用品。

6、备好零钱(特别是一元和0.25元的硬币),例如坐公车是1.75元,打电话0.25。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