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探险

世界微观查:寻找日本野生瓶鼻海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7  内容来源: DEEP科学探险

世界微观查:寻找日本野生瓶鼻海豚
 
瓶鼻海豚就是最常见那种海豚,又叫宽吻海豚,一般人所说的海豚就是它。在海洋馆表演节目的那个,救人的海豚其实都是瓶鼻海豚
宽吻海豚的性格友好、活泼而富有好奇心。宽吻海豚喜欢跟随船只,经常会有一群宽吻海豚接近一名潜水员,偶尔宽吻海豚也会救助受伤的潜水员并把他托到水面上。2004年11月,在新西兰海岸,有三名救生员受到一条3米长的大白鲨的威胁,一群宽吻海豚及时赶来,将三人紧紧地包围住,直到40多分钟后他们安全地返回岸边。
海上的它们,可是完全不同的喔!野生的瓶鼻海豚可是很凶的呢!而且它们很少像其它海豚一样成群结对,它们总是十来只一群,向少年飙车族 飙车族,是社会上对飙车的人的统称,他们把汽车当做宣泄的工具,三五成群,在宽敞的道路上踩下油门,追求“飞翔的感觉”。小“海归”、爱车一族、汽车改装店老板、明星等容易成为“飙车族”。更多>> 一样四处拈惹生事呦!资料上说啊!它们常常侵犯别种海豚,还有很多杂交的记录呢!宽吻海豚的智力发达,它们的大脑重量甚至比人脑还要重0.1千克,达到1.6千克。宽吻海豚大脑的宽度要超过长度,这有别于其他动物。宽吻海豚的理解力较强,讨人喜欢,又生性好奇,经过人工训练,可以进行公众观赏表演。美国和俄罗斯训练宽吻海豚进行扫雷等军事活动。由于宽吻海豚能用几秒钟就从很深的海底浮上水面,所以对人类的深海研究有帮助。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