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博会:传媒走廊四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6  内容来源: 北京电视台

以“促进文化贸易,加快经济升级”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下周三到下周日举行,经过八年的精心打造,北京文博会已经成为撬动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有力杠杆。
在2009年的第四届北京文博会上,朝阳区提出了发展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的空间规划,提出通过改建新建以及低端产业老旧厂房升级改造等方式,重点吸引传媒类企业入驻。
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渐深化和北京城市发展定位转变,当年轰隆隆作响的机器不再铿锵有力,成为朝阳传媒走廊东扩的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变了,过去钉箱机机床如今华丽变身为难以复制的创意符号。
目前,传媒走廊区域集聚了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版权贸易基地、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动画产业基地等国家级产业基地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专业楼宇。
预计到2015年,传媒走廊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年收入将超过2000亿元。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