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斯里兰卡度假攻略——玩海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作为漂浮在印度洋中的热带海岛,马尔代夫的邻居,来斯里兰卡若是不去海滩度个假可就说不过去了。海滩很多,著名的有乌纳瓦图纳(Unawatuna)、西卡杜瓦(Hikkaduwa)、美蕊莎(Mirissa)唐嘎拉(Tangalla)等等,这几个海滩都在南部沿海,相距不远。海滩大同小异,选择一到两个就好,在海滩边的旅馆住上几日,躺在沙滩上看大海,晒晒日光浴,到海里游泳、冲浪、潜水。

观美丽海景,推荐乌纳瓦图纳;嬉水,推荐西卡杜瓦;冲浪潜水,推荐美蕊莎。对于常规旅行的朋友,我推荐乌纳瓦图纳和西卡杜瓦,因为这两个海滩不仅名气大,美丽,浓缩了斯里兰卡海滩的精华,最重要的是它们都在高尔(Galle)附近,而高尔是常规路线,大部分游客都会去高尔,看一看高尔城堡。从高尔去乌纳瓦图纳只要20分钟,去西卡杜瓦1小时不到,车次频繁,方便往返。不打算住在海滩边的朋友也可以高尔为据点进行海滩一日游。由Matrra到galle基本上是一条沿海大道,每个村子都有一个固定的公交车停靠点。 <我刚从斯国回来,一直从东南沿海玩到尼干布,Mirissa比不上Unawatuna。我们当时深信穷游推荐,不信本地司机,后来对比两个海滩,很后悔。 司机事后只说了一句“FOR CHINESE, MIRISSA,FOR THE WORLD, UNAWATUNA“。这里的海水更加干净,沙滩更长。> Mirissa -Weligama中间的几个小镇,主要为Koggala, Midigama,推荐Koggala,就在公车站下车几步路的地方可以在傍晚时分看到海上钓鱼人及渔民收网,沿路也有几个海龟救助中心,可以用1小时时间看下。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