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民俗

中国“北极”官兵制作冰雕塑造梦幻边关

发布时间: 2015-01-06 08:01:13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隆冬的北国边陲冰封雪裹,寒风刺骨,驻守在漠河县的沈阳军区某边防团官兵用创意制作的冰雕雪塑作品迎接2015年新年的到来。官兵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古田会议精神、源头文化、百名功臣团赞歌、冰坦克……”一件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美不胜收的冰雕雪塑美景把雪域边关装扮的绚丽多彩,边防冰雪文化成为该部一道独特风景。

入冬以来,连续的降雪把该部装扮的银装素裹,积雪达80厘米以上,官兵们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开展了以“冰雕雪塑美边关”为主题的系列 “冰雪文化”,以特有的方式迎接元旦佳节。

该部每年无霜期仅有80天左右,虽然天气极寒,但官兵们一点都不感到寂寞。下士洪道川告诉笔者:“这是他在连队度过的第三个新年,每年他都制作一个冰心向远方心爱的女朋友表达着他的思念之情。”官兵们争先恐后的照相留念,想在春节前发给家乡亲人朋友,共同感受“雪域文化”的独特魅力,给冬日的雪域边关带来了欢歌笑语。(来源:军报记者网 特约记者邹德勇)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