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排行榜

北京将停止新建经济适用房 限价房

发布时间: 2016-01-06 07:32:39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北京将停止新建经适房 限价房

北京将停止新建经适房 限价房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十二五”时期,北京计划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目前已基本完成任务,兑现了市政府2015年底基本解决保障房有效备案家庭住房困难的承诺。“十三五”期间,在解决完已有轮候家庭后,北京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建设将围绕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

去年新开工10.8万套保障房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11月30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共实现新开工10.8万套,完成全年10.5万套建设筹集任务的103.2%;基本建成8.1万套,完成年度竣工8万套任务的101.9%。“十二五”时期,北京计划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据初步统计,目前北京已基本完成任务,累计供地4148公顷、投资3685亿元。

在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方面,2015年北京计划完成棚改安置房建设任务4.3万套(户),目前已完成5.2万套(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20.9%。为落实中央加快棚户区改造要求,2013-2015年北京计划改造8万户,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8万余户。

保障房申请家庭数量下降

据介绍,北京2015年度累计受理保障房申请1.5万余户,同比下降43%;审核通过1.1万余户,同比下降45%。累计启动保障房分配近7.8万套,其中公租房2.1万余套,配售型房源近5.7万套,比去年增长85%。截至目前,北京已实现“十二五”期间40余万户保障房备案家庭房源对接需求的全覆盖。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家庭数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保障力度不断增大,多数家庭已经通过棚改、经适房、限价房、自住房等多渠道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保障房申请家庭数量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十三五’期间预计每年在1万户到1.5万户之间。”

取消343户保障房家庭资格

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北京共有64个自住房项目入市,其中52个项目启动网上申购,50个项目启动选房,已销售4.9万余套。今年,北京市为自住房提供房源51836套,已签约43323套。

近两年,经对已入住公租房、经适房家庭的住房情况进行比对,发现有2442户家庭在获得保障房后又通过继承、购买等方式取得其他住房,已确认核实1622户,目前已取消资格343户,停发补贴204户,退出住房37套。

该负责人称,“十三五”期间,在解决完已有轮候家庭后,北京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建设将围绕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目前,北京的自住房体量已经超过普通商品房。”他表示,自住房政策将继续完善,减少投资牟利空间,未来政策方向是面向在本区工作的人群和户籍人群。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