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小贴士

勤学苦练塑铁军 突击攻坚逞英豪

发布时间: 2016-12-02 10:23: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玉至  |  责任编辑: 玉至

112228日,经过7天的精彩角逐,安徽公安特警2016实战技能比武活动胜利落下帷幕。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攻坚科目代表队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娴熟的警务技能、过硬的纪律作风,奋勇争先,勇创佳绩,在全省18支公安特警队伍中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宿州公安特警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兄弟支队的广泛赞誉。

2016年的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中,突击攻坚科目共分为突击和冲房两个部分。该比武科目要求小组指挥员要通过高效的临场指挥将本组人员进行整合从而发挥最佳效果,提高队员的战术运用能力、培养相互配合意识和默契程度,提高队员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和组长的指挥应变能力,小组成员必须具备特种驾驶技术、扎实的体能和技能、良好的射击技术等。尽管条件有限,但是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对战术流程和细节的严密掌握,突击小组队员之间的不断磨合使得队员们对突击攻坚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以后不管是在特警实战技能比武中还是现实攻坚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半年来,训练队员克服各类安保任务重、维稳处突任务频繁等重重困难,“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加班加点刻苦训练。训练中有人受伤,有人流泪,但没有人叫苦,更没有人退缩。尽管各阶段的训练成绩会随队员的状态有所起伏,但参赛特警们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却没有二致。训练过程中,特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训练场指导训练,定期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查找训练中的不足,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训练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比武中,参赛队员始终牢记省厅总队和市局党委的期望,面对强手,敢于亮剑,克服了任务艰巨、天气严寒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安特警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宿州公安特警“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过硬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