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进入旅游目的地营销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1-19 09:4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旅游营销已经成为各目的地当前关注的热点和重点。当前,中国已进入旅游目的地营销时代,IP营销、XR智慧营销等创意营销与落地推介会等,已经成为当前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宣传的提升影响力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中国在海外目的地营销过程中,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在全球启动“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旅游营销活动;组织“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古老长城”、“天下黄河”等系列海外专项推广;参加德国柏林展、英国伦敦交易会、香港旅展、台湾旅展等境外展会;在纽约等全球七大国际机场集中投放旅游广告;组织“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等系列请进来活动。

118日,品橙旅游联合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召开的 “大品营销”新品牌成立新闻发布会上,吴必虎教授表示,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塑造,势必带来市场营销的多种形态的深度结合,尤其是在智慧旅游浪潮中,旅游产业不断升级换代,新型业态不断涌现,目的地营销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如今,从传统媒体、在线旅游服务商到广告公司,都相继推出多种营销活动,同质化现象严重,复制、照搬已成为常态,缺乏创新。此外,社会化媒体、自媒体、视频、直播等的异军突起,目的地营销机构需要理性的选择合适的方式与渠道,创新的打造和构建目的地形象,系统的进行营销战略制定,脚踏实地的执行具体营销步骤。

吴必虎教授认为,当前中国的旅游目的地营销,需要整合多种类资源,共同打造营销生态系统。大品营销将整合多媒体矩阵,将前沿理念与技术应用对接,为旅游产业提供价值创新与增值服务,促进旅游营销生态系统的形成。

品橙旅游CEO王琢博士、大地风景首席合伙人吴必虎教授、大品营销首席运营官杜亮、大品营销的首席营销官曹志军等相关嘉宾出席发布会。与来自新华社、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网、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几十家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与品橙旅游、大地风景、大品的相关负责人就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