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阿富汗国家宝藏首次来华展出

发布时间: 2017-03-19 06:47:31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央视网消息:具有传奇色彩的231件(套)阿富汗国家宝藏,今天首次来到中国,并在故宫博物院午门东雁翅楼展出。

    本次展览精选阿富汗国家博物馆231件(套)珍贵藏品,以考古学意义上的发现地点为主线,向观众展示公元前三世纪至公元一世纪的阿富汗历史风貌。这是阿富汗历史上最具活力的时期,其中包括“丝绸之路”贸易的起始阶段。

    阿富汗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多姿的古代文明。中阿两国交往历史悠长,汉代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时即到达了此地,横贯欧亚的丝绸之路更是密切了两国的交往。1978年,考古学家维克托·萨瑞阿尼迪在阿富汗北部蒂拉丘地发现了数座古代墓葬,出土了古代黄金制品21618件,其年代可以远溯到公元前327年,被称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曾经拥有10万件以上的珍贵文物。塔利班上台后开始毁坏喀布尔博物馆中的艺术品,而一些宝藏被勇敢的人们藏了起来,得到了保护。这些藏品直到2003年才再次露面。

    故宫博物院表示:为了让中国观众更好的了解阿富汗独特的历史文化,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门票可免费参观,展览展期3个月,至2017年6月17日结束。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