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旅游> 美食

“互联网智慧餐厅”饭醉鲜尝落户京都

发布时间: 2017-08-28 13:3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近日在三元桥的天元港中心B1美食街发现了一家名字听上去十分怪异但却时尚的“饭醉鲜尝@醉羊汤”餐厅。据记者了解这个餐厅还真是与众不同。

 

 

餐厅不过三百平方米,开放式厨房卫生明亮,一米见圆大锅赫然眼前,整只的锡盟羔羊正在大锅中翻滚煮着呢!两侧的就餐环境呈现一股“工业小资风”,墙饰为名家设计,点挂着绿植。您要喜欢还可以买回家!桌子是那么简洁明快,让人十分舒坦!哈哈,跑题了,说正题吧!

据悉,该餐厅只选用锡林郭勒大草原68个月羔羊肉。羊群在草原上自然牧养,食优质牧草,饮天然好水,在无边的草原上自由奔跑。“锡林郭勒的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其肉产品绿色、营养、滋补、纯天然、无污染,具有稀特性和唯一性,是羊肉中的珍品。过去,人们常以水之轻重衡量水质,轻者优,重者劣。清乾隆为了评判天下名泉,令制银斗以量,其结果是:只有玉泉山、伊逊两地之水重一两最轻。乾隆皇帝即亲笔写下“天下第一泉”立碑于泉边。醉羊汤采用玉泉山天下第一泉,泉水小火烹煮10小时,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使羊汤更美味更健康!

2000年餐厅老板和一群痴迷羊汤的厨子,历经多年的钻研。遍寻大江南北,精心取材,用心烹制,创新改良,采用多道现代化的健康饮食工艺,将20多个地区的100多种羊汤的做法,在羊汤中加入多种神秘配料,营养滋补且能刺激人体排除大量毒素。常吃不仅不上火,还能起到开胃健脾、暖中利肺、补气调色只功效。醉鲜羊汤-鲜洁爽口、不腥不膻、不粘不腻、温补不燥、营养健康,造型别致、独具特色。

 据了解“饭醉鲜尝@醉羊汤”,这是北京首家“无现金互联网”餐厅,整个点餐、取餐流程都由顾客自行操作,没有服务员帮忙点菜,还可以在线领取优惠券,并通过互联网快捷付款,......凭借“无现金餐厅”的概念,吸引了大批吃货。

 

 

醉鲜羊汤

菜品/DSC02747.JPG

 

羊杂汤

菜品/DSC02749.JPG

 

番茄羊汤

菜品/DSC02808.JPG

羊蝎子烩面

酱羊筋拐

菜品/DSC02769.JPG

酱羊蹄

菜品/DSC02777.JPG

 

 

附“饭醉鲜尝”文解:

《饭》来自春秋战国的老汤

相传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打败了吴王。举国欢庆之时,范蠡急流勇退,遂与西施隐姓埋名,泛舟五湖。后来到了滕国、魏国。他们看到这里山情水秀,四季宜人,便在滕州市陶山结庐而居。再此之前,当地的人们就喜欢食用羊肉。但主要是以烧烤为主。而西施把羊肉用刀隔开,架起土陶煮锅,填满清澈的薛河水,把羊肉煮的透烂,稍加盐,连汤带肉一块吃,这就是最早的羊肉汤。

 

《醉》天下第一泉水烹煮

过去,人们常以水之轻重衡量水质,轻者优,重者劣。清乾隆为了评判天下名泉,令制银斗以量,其结果是:只有玉泉山、伊逊两地之水重一两最轻。乾隆皇帝即亲笔写下“天下第一泉”,立碑于泉边:“水之德在养人,其味贵甘,其质贵轻。朕历品名泉,实为天下第一泉”。醉羊汤采用玉泉山天下第一泉水烹煮,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使羊汤更美味更健康!

 

《鲜》吃草药的锡盟羔羊

醉羊汤只选用来自锡盟草原68个月羔羊,将整只羊排骨投入大锅里熬汤,再将切成砣的新鲜羔羊肉与清洗干净的羊杂一起投入汤锅中煮。煮熟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切成薄片放入滚开水里一氽,再倒入汤碗中,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香菜,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羊肉汤就做成了。

 

《尝》新派羊汤创始人

2000年起一群痴迷羊汤的厨子,历经多年的钻研。精心取材,用心烹制,创新改良,采用多道现代化的健康饮食工艺,将20多个地区的100多种羊汤的做法,在羊汤中加入多种神秘配料,营养滋补且能刺激人体排除大量毒素。常吃不仅不上火,还能起到开胃健脾、暖中利肺、补气调色只功效。醉鲜羊汤-鲜洁爽口、不腥不膻、不粘不腻、温补不燥、营养健康,造型别致、独具特色。

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具有“暖中补虚,开胃健力,滋肾气,养肝明目,健脾健胃、补肺助气”等功效。因此,常喝羊肉汤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补元阳,对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俗话说“冬喝羊肉汤赛人参,春夏秋食更强身。《饭醉鲜尝》泉水煮锡盟羔羊,就为一碗醉羊汤!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