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道,筠茶飘香“筠连三杯好茶”进北京

发布时间:2018-0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一杯好茶润心间,二杯好茶香满园,三杯好茶味甘甜”。6月14日,筠茶飘香—“筠连好茶”走进北京品牌推介活动在北京茶叶大世界举行。14位领导嘉宾、23位茶业协会专家顾问和37位茶企负责人共同品鉴了来自四川筠连的“三杯好茶”,并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论茶事,话发展,就推动全县茶产业和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献智献策。

据悉,此次活动上品评的“筠连红茶、筠连绿茶、筠连苦丁茶”均产自四川筠连县,筠连县地处乌蒙山区,生态环境优美,产茶历史悠久,是四川地区的老茶区,也是全国的老茶区,享有“川红故里” “中国苦丁茶之乡”的美誉。筠连红茶主要用全国非常出名的“筠连‘早白尖’茶树品种生产,其外形紧细秀丽,口感香高味醇,冲泡后纤毫显露,香气馥郁持久,有独特的焦糖香,与滇红、祁红并称为中国‘三大高香工夫红茶’;筠连绿茶鲜爽回甘,轻滑润喉,余韵悠长,品质上乘;筠连苦丁茶“青山绿水”的视觉感官和清热解毒之功效也很受北京茶叶销售商和消费者的欢迎,并且,筠连茶叶富硒、上市早,具有非常大的市场竞争力。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融茶乡、茶情、茶韵、茶食和茶文化于一体,即有热情洋溢的水鼓舞、精彩绝伦的茶艺表演、感心动耳的古筝弹奏等精彩节目欣赏,还有筠连月饼、筠连茶酥、筠连茶饼、筠连茶面条、筠连糕点等茶食品品尝,即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又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品尝到了美味可口的传统茶食品。

筠连茶食品是茶与地方特色小吃完美融合的产物,既有茶叶的清香,又能增强食品的营养和保健功能。在品茶或就餐之时,再品一份茶食品点心,既是视觉与味觉的享受,也为多彩生活增添几份雅趣。

依托此次活动,筠连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吴裕泰茶业有限公司签定筠连好茶进京意向协议,与北京茶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筠连茶属高山茶种,芽头肥壮,富硒,茶叶内质好,香高味浓,由于其材质极好,借助地域优势做出自己的品牌是筠连红茶产业做大做强的大方向。”北京茶叶协会会长白文祥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筠连县的紧密配合,在精准扶贫和茶业产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和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促进四川产品拓展市场的安排部署,展示川企形象、打造川货品牌、拓展营销渠道、扩大川货销售,结合筠连的实际,进一步发挥流通引导生产和促进消费的作用,不断提高筠连县茶叶和茶食品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据筠连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筠连县茶园总面积达20.78万亩,茶叶总产量13858吨,茶叶综合产值21.71亿元,全县农民人均茶叶收入1503元,较上年增收335元。全县有茶农4.78万户,茶叶专合社26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个,省级示范合作社1个;拥有茶叶初精制加工企业69个,其中省级龙头企业3个,市级龙头企业4个,县级龙头企业4个;有筠连苦丁茶、筠连红茶、醒世、圣星4个省著名商标、3个知名商标。经评估区域品牌价值达7.79亿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