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体验“丝路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已成为乌鲁木齐重要的文化性地标建筑群,这里涵盖了歌舞、美食、工艺品、珠宝、特色建筑等,是一座集丝路民俗民风民情的“美艳之都”,更是成为国内外游客选购旅游商品的首选地。


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


新疆国际大巴扎 手绘铜器手工艺品店铺


新疆国际大巴扎2003年6月26日正式建成,是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9888平方米,各式商铺3300家,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巴扎,意为集市)。2018年,新疆国际大巴扎从传统市场模式向文化产业景区的全面改造,已于8月中旬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区夜市开业,以最新的面貌迎接游客们到来。让更多国内外游客感受到国际大巴扎带给他们的焕然一新的文旅盛宴新景象。


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区夜市开业


记者随着人群穿过丝绸之路步行街、手工艺步行街、阳光步行街,步行街街面上不仅呈现琳琅满目的商品,还可以看到特色手工艺的现场制作,使游客感受到新疆手工艺传承千年的文化品质。这里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大巴扎馕房,有引人驻足的手工民族乐器店,有精致的铜器手工艺品店,俨然已成为各地游客体验新疆民俗风情的新窗口。


新疆国际大巴扎 手工毛毯店


新疆国际大巴扎馕房展示区


2018年新疆国际大巴扎将夏地亚纳宴会厅打造成了一个可容纳千人就餐的大型美食广场,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极具新疆代表性的美食,比如烤全羊、烤肉、烤包子、抓饭、自助拌面、酸奶、面肺子、丸子头三凉以及水果杯等上百种地道纯正小食快餐。


新疆国际大巴扎美食广场上 外国小伙品尝新疆烤全羊


新疆国际大巴扎美食广场 烤鸡蛋


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企划及网络推广部经理丁亚洁告诉记者,2018年整体升级改造首度开放天台花园餐吧,丝绸之路观光塔为游客提供观览休闲区,游客可置身于80米高空边俯视城南美景边品茶小憩。国际大巴扎的欢乐广场为游客提供每天三场次免费歌舞民俗表演,同时《丝绸之路千年印象》大型民族歌舞秀新增午间时段,可同时容纳500余名游客边观看表演边品尝新疆特色美食。


《丝绸之路千年印象》大型民族歌舞秀


《丝绸之路千年印象》大型民族歌舞秀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新疆国际大巴扎正在成为“丝路文化”的传播窗口,向世界推介新疆,向世界推介中国。


丝绸之路观光塔观览休闲区游客可置身于80米高空边俯视城南美景边品茶小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