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悦集团“花筑”品牌打造精品民宿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0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民谣歌手郝云有一首《去大理》广为人知,在歌词中,大理是个好地方,有着许多风花雪月的传说,有故事有酒。天空永远湛蓝,苍山永远青翠,洱海永远清澈,而游人的笑容依旧温暖——人们徜徉在大理,仿佛过上了梦中的生活。

  在这样的一座城市里,标准化的酒店住宿实在有些“格格不入”,对于无数寻求自由的年轻人而言,找寻那些有着独特“大理味”的民宿,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同行的朋友说,民宿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代表着“岁月静好”的慢生活,这种感觉是很多城市星级酒店所无法提供的。而“花筑”品牌正是大理民宿之美的集大成者:数十家客栈像星星一样散落在大理的每一处美丽角落,每一间房都有不一样的美感,不一样的历史底蕴,简单不失情调,安静不失惬意。

  众所周知,大理是白族人的聚居地,而民族文化一直是花筑酒店的关键词之一。在白族的文化中,青砖白墙是建筑的最大特点,我们最先入住的花筑•大理古城新诏俪酒店就是这种文化特质的集大成者。而相比于现代酒店的富丽堂皇,花筑·新诏俪选择了以古木为主要元素,业主梁女士告诉我们,她花了很久的时间收集当地的老木头,希望用这份“陈旧”来展现白族的传统文化底蕴。

花筑•大理古城新诏俪酒店

  除此之外,酒店内的所有画作,均是店家匠心独运的原创:先用银箔打底,再请知名匠人描边绘图,就这一项工程,就耗费了业主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让住客感受这些隐藏在细节之中的讲究,他们一定能获得不一样的居住体验”梁女士笑着说。

  翌日,我们稍稍远离了大理古城,来到了美丽的洱海边。花筑•大理山海一隅海景酒店就是一家位于洱海边的民宿,曲径通幽后的豁然开朗,让它成为游客眼中的桃花源。因占据绝佳观景位置,住客透过房间的大落地窗,即可直面美丽的洱海,若是天气尚好,更是可走上阳台,泡一壶清茶,听风,看云,看洱海边洗菜的老奶奶,纷杂生活中的一切烦恼,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花筑•大理山海一隅海景酒店

  入住一家民宿,除了贪图风景,认识新的有趣的人也一样重要。店主在花园里安装了躺椅和秋千,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能相聚在一起,晒晒太阳,分享彼此的故事,听各自多年来的奇幻旅程,这便是非常美好的画面。若到晚上,夕阳西下,更是能开一打冰镇啤酒,一群互相不认识的客人们聚集在休闲区域,吹着晚风,聊着各自的生活,惬意十足。

花筑•大理山海一隅海景酒店  

  这家民宿的业主陈老哥,是一位六十出头的白族老人,年轻时在外做工程打拼一生,叶落归根用毕生积蓄打造了这栋建筑,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他选择与“真诚对待游客”的品牌合作,所以诞生了这家“花筑·山海一隅”。陈老哥把所有住客都当作朋友看待,住客退房离开时,他经常送一些自己种植的茶叶作为礼物。“我这里有好景、好茶,那些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客人们,一定能感受到我们大理的这份美!”

洱海边洗菜的老奶奶  

  依依不舍地离开洱海边,下一家“花筑”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此次行程中的最后一晚,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花筑奢•大理麓椿花园酒店。花筑奢作为花筑旗下以格调为核心的品牌系列,花筑奢·麓椿花园酒店更是名不虚传:酒店的建筑外观采用了特色的青砖白墙,庭院内精心设计的花草、点缀其中的绿树也是精心设计而成。无论是赏景品茶,还是闲庭信步,都能在这片精致优雅的环境中收获一份自在。

花筑奢•大理麓椿花园酒店

  若你选择某个下午在酒店内的花园喝茶发呆,那你一定要抬头看看大理的云,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下雨的时候你能在云层下的苍山上找到水墨画的韵味,傍晚的天空中你能找到灿烂的晚霞或是火烧云,晴朗的日子里,变幻无穷的大理云彩,让你明白为什么云南被称作“彩云之南”……云卷云舒里,蓝白交错间,就是无限的想象。

  花筑奢·麓椿花园酒店店长把彦敏先生告诉我们,其实来这里的游客大多住过各类的高端酒店,相比于多么奢华的入住环境,酒店更希望为游客提供最舒适放松的空间。这里还拥有大理最大的健身房,以及可以享受温暖阳光与园内风景的花园泳池,让游客在体验大理风情的同时,收获专业的服务与高端的入住体验。

花筑奢•大理麓椿花园酒店

  旅途的尾声,酒店特意派商务车将我们送至机场,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希望专注于每个细节,力求为每位游客提供专业的个性化服务,让每个人在高雅、精致的环境中感受到花筑品牌的贴心与温暖。

  工作人员告诉我,“一花一世界,一筑一生活”正是“花筑”的品牌理念,品牌的母公司——旅悦集团,致力于将花筑酒店打造成与在地文化相结合的居停空间,用高于星级酒店的“七感服务”(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参与感和回忆感),强化高品质住宿环境,最大化体现当地文化特色,让旅客在店内即能享受当地文化风情,享受浸入式的文化住宿体验。当然,出色的品牌价值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截止2019年3月,旅悦集团旗下拥有三大酒店品牌:花筑、索性和蔚徕,全球签约酒店数量已近1000家,覆盖超10个国家,60多个目的地。预计到今年年底,旅悦在全球的酒店数量将超过2600家。

  生活还在继续,故事还在继续,背上行囊,立即出发,与你心目中最理想的那家“花筑”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