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悦集团完成数亿美元A轮及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9-1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1月15日,旅悦集团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A轮及A+轮融资。两轮融资分别由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百度资本、高盛集团领投,由鸥翎投资、中信聚信、元禾原点、凯撒辉耀等跟投。两轮融资均由凡卓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旅悦集团是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采购贸易于一体的旅游互联网全产业链集团,旨在将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于传统酒店,赋能旅游产业链,实现传统行业建设运营的智能化、科技化发展,帮助传统酒店实现由每间房赚多少转变为每客人赚多少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千人千面的一站式服务。

  旅悦集团由携程集团战略投资,并由去哪儿网总裁张强领导。公司核心团队来自携程及去哪儿网、海底捞以及国内外大型酒店集团,在互联网、在线旅游、酒店管理、餐饮管理等多个相关领域拥有丰富的连续创业及经营管理经验。

  “一店一特色”的花筑打造旅游度假酒店全球领先品牌

  基于景区住宿这一细分领域用户体验差异大、缺乏品牌化与连锁化的市场痛点,旅悦集团立足于旅游目的地创立了精品度假酒店品牌——花筑。以“一花一世界,一筑一生活”为理念,花筑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甄选极致风景,结合当地文化,打造出与旅游目的地自然人文相融的居停空间,为游客提供统一的品牌服务和独特的文化体验。

  构建全球酒店智能管理平台,打造非标酒店连锁管理标杆

  2017年,旅悦集团自主研发的XPMS酒店管理平台正式上线,为大体量酒店、中小酒店、民宿客栈的管理,提供全场景系统服务:全渠道分销管理,提供日历房和远期预售酒店库存;房态房价实时联动,在降低酒店人工成本的同时,提升酒店销量,实现集团收入规模化;自动化的资金结算系统,最快支持T+1出账,极大缩短资金回款周期;数据平台可视化,实时了解酒店经营动态;市场大数据和门店数据深度结合,智能定价、自动调价、智+魔方为酒店提供动态收益管理工具,实现收益最大化;门锁、客控、证照及市场主流硬件厂商全打通,客房打扫自动化,简化酒店重复繁琐工作,提升运营效率。

  管理随时随地,沟通无处不在。2018年,XPMS多功能移动客户端重磅上线,实现了库存实时掌握、订单实时处理、渠道整合管理、移动报表统计四大亮点。如今,XPMS系统已投入商业化使用,成效卓然。

  发展目的地经济,为消费者提供旅行一站式服务

  2018年,旅悦集团旗下酒店官方预订平台花筑旅行APP正式上线。立足酒店、面向旅游,花筑旅行APP集酒店预订、目的地攻略、当地玩乐、酒店主题增值服务、游记分享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为会员提供吃、住、行、游、购、娱360°全方位定制服务,把门店从终点变为起点,开辟了线下渠道的又一入口。

  为了提升消费者的出行体验以及探索酒店收益提升的新模式,旅悦集团近期推出旅悦管家这一创新专属服务。管家服务从住客预订花筑酒店开始,囊括旅行的各个环节,包括旅行方案的制定、当地车辆预定、导游预约等,满足住客旅行过程中的各类需求,提升入住体验,增加酒店的品牌附加值。

  顺应企业国际化趋势,全力开拓海外市场

  以数据为驱动,打造比肩全球的旅游全产业链服务商是旅悦集团的愿景。自2016年成立至今仅三年的时间,旅悦就已经向行业及市场展示出其深厚的发展潜力。集团目前已在全球签约、开业超过1900家酒店,遍布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印度等在内的全球10余个国家的200多个目的地。预计到今年底,旅悦集团旗下酒店数量将超过2600家。

  2019年初,旅悦旗下印度商务连锁酒店品牌BeU的第一家门店正式开业,标志着集团迈出了向印度这一巨大市场进军的第一步。

  旅悦集团CEO张强认为,目的地景区酒店品质良莠不齐,一边是庞大的景区酒店市场规模,一边是无从下手的游客选择,因此,为消费者找到高品质的酒店并提供优质的服务是花筑努力的方向。花筑旨在以酒店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让消费者可以安心出发,更可以开心归来。花筑海外酒店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亲切的中文服务,让消费者体验异域风情的同时,也能有回家的亲切感。关于印度市场,酒店价格与服务不对等的现象很普遍,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为消费者找到更高品质的酒店,并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旅悦印度事业部努力的方向。

  携程投资部负责人沈杰先生认为:“旅悦集团是一家着眼于旅行目的地的服务公司,旨在为旅行者提供放心的住宿、文化、购物体验。携程作为旅悦的战略投资方,非常看好旅悦的发展。携程也会大力支持旅悦,共同为旅行者创造美好的出行体验。”

  高盛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亚太区联席主管许明茵认为:“旅悦集团通过在旅行目的地搭建广泛的酒店网络,深耕于当地,整合当地特色资源,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旅行消费体验。高盛看好中国和全球的目的地旅行市场,也将支持公司进一步在国内和海外拓展业务。”

  对于传统酒店行业来说,旅悦集团算是一个“新物种”,然而正是因为“新”才具备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在今后的发展中,旅悦集团将在继续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国际化脚步,同时在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大数据基因驱动下,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开辟新的发展道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