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之名,追思故人,拥抱春天!—— 一起倾听门头沟清明云诗会

发布时间:2020-0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传统节日清明也勾起了我们无限的思绪。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同寻常,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忆满京城,情思华夏”——门头沟清明云诗会,在全国唯一享有“双诗歌之乡”的门头沟区各行各业诗歌爱好者通过网络平台,以诗之名 、讲述抗“疫”故事、缅怀英烈、追思故人、 讴歌春天、追梦明天 ……


 

(扫描二维码,进入“门头沟清明云诗会”)



 


云诗会分为“缅怀先烈——致敬忠魂”、“思念亲人——感恩前行”、“春暖花开艳阳天”三个部分,共选取并朗诵诗歌作品11篇,有来自中国当代著名诗人李小雨的《小雨》、雷抒雁的《悲回风·哀悼日》,也有来自门头沟区作协会员的作品,还有来自门头沟区各个行业诗歌爱好者的原创诗歌,题材丰富,内容真挚,感人至深。



其中原创诗作《春的旋律》中,来自门头沟区医院、区疾控中心的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知名朗诵家、门头沟区作协会员、小学生、青年创业者等16人隔空云朗诵,用饱满的热情共同表达了对春天的期盼,用诗歌畅享美好的明天。



清明节是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更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英烈的节日  。疫情之下,大考仍未结束 ,门头沟清明云诗会页面还推出了网上“祭奠英烈”功能,大家动动手指就可为英烈鞠躬、献花,低碳环保的线上文明祭扫方式  ,同样能够表达对逝者的追忆与祭奠  。





桃花依旧笑春风,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让我们耐心等待疫情退去的时刻,摘下口罩,见到你最美的微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