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6月30日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0-0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6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晓娜)今天上午,市郊铁路通密线开通运营,该线路连接通州、顺义、怀柔、密云四区,打通了北京市东北部区域联系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走廊,为市民提供更多通勤出行选择。



上午7:00,市郊铁路通密线密云北站进站口,已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其中有人特意赶来体验乘坐首发列车,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检票进站乘车。



7点14分,列车缓缓驶出密云北站。随着列车提速,铁路沿线的城市景观和自然风光扑面而来。列车运行平稳舒适,车厢内明亮干净。



通密线利用既有铁路京承线、怀联线和京通线区段开行市郊列车,线路全长83.4公里,联结通州、顺义、怀柔、密云四区,设通州西站、顺义站、牛栏山站、怀柔站、密云北站、雁栖湖站和怀柔北站7座车站。通密线简捷开通期,线路暂时采用国铁普速空调列车运行,每日开行通州西站至密云北站、怀柔北站列车各1对,全程运行时间76分钟,密云北站至通州西站全程票价8元,支持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中铁银通卡及铁路磁质车票乘车。


列车长刘海军介绍,“通密线”主要是适应京津冀地区的一体化大交通,满足京郊到市区和副中心的通勤需求。同时兼具旅游功能,为密云怀柔的美景提供交通支持。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郊铁路通密线的开通运营对于提升重点功能区综合交通承载力、支撑和引领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为更好的满足辖区市民通勤需求,密云北站设置公共自行车、小汽车停车位及公交密10路、868路,公交的到站时间与列车驶出时间精准对接,实现精准交通接驳功能,方便市民出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