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文化艺术交流“缤纷在线”

发布时间:2020-0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时值中意建交50周年暨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为了促进彼此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在两国共同支持下,双方将合作推出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上百项精彩活动,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旅游、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

  从2020年初开始,中意设计交流中心就联合两国的多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共同举办了多场精彩的线上艺术展。其中包括与托斯卡纳设计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工业设计线上展,与意大利国家设计大使Massimo Roj和欧盟中国商会副主席Massimo Bagnasco的建筑线上对话,与Marco Raffaele马克•拉法埃勒举办的 “TTT大地”主题线上展览,以及与多位国际著名设计师联合举办的“万物生 Creation from nothing”当代首饰线上展。其中与意大利著名旅华艺术家Jacopo Della Ragione雅各布联合举办的“痕迹TRACCE”个人线上展,更是吸引了许多来自文化艺术界的关注。

  雅各布 Jacopo Della Ragione,出生于文艺复兴的摇篮佛罗伦萨,在北京工作生活长达20年之久。在艺术与教育领域深耕多年后,他最终决定将自己的艺术作品展示给大众。带着丰富的业内经验,他将艺术变成自己的语言,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他在“TRACCE痕迹”个人主题展,通过苍劲有力的笔触,错综复杂的层次与无法抗拒的单一,甚至是一些抽象的方式,展现了流淌在血液中的意大利艺术基因,并传达出他对中华文化与美学的理解。

  疫情以来,这些中意线上文化展览充分展示了中意双方的交流成果、引领了未来在文化与艺术的合作发展方向,在展览的同时为两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持续为中意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中心致力于与国际艺术家一起,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为两国的古老交往历史再续新篇佳话,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发展,推动双边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