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店坡峰岭第九届红叶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坡峰岭第九届红叶节开幕式现场(孙磊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孙磊) 10月15日,“红叶盛宴—坡峰岭好风景”周口店·幽岚山(坡峰岭)第九届红叶节在坡峰岭景区隆重开幕。


景区内红色背篓历史文化墙(摄影 孙磊)



据了解,本届红叶节以“红叶盛宴—坡峰岭好风景”为主题,全面展现华北覆盖范围最大的野生黄栌的秋日红叶胜景,更突显黄山店村红色背篓代表着为人民服务的红色精神,用漫山飘扬的红叶向祖国献礼!



登山中的游客(摄影 孙磊)

景区内红叶正当时(摄影 孙磊)

景区内红叶正当时(摄影 孙磊)



幽岚山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坡峰岭景区,景区距离北京市区50km,总面积约2000亩,坡起处多以柿树、核桃、桃树、山杏、杨树分布,伴生野酸枣、野山梨、野山菊等。半坡抬阶而上,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为重多,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杨树密集分布,密而不见天日,为小憩休闲放松之圣地。其中,红叶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纵览景区,是春季踏青观花、夏季避暑乘凉、秋季赏漫山红叶、冬季观瑞雪奇景的佳选。


此外,在第九届红叶节期间(2020年9月28日-2020年11月15日),景区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你赏红叶美景之余能感受房山厚重生动的文化内涵。


一、《山货大集》升级

乡村喧闹的集市总会带给人一种久违的生活气息,今年红叶节的山货大集不仅在房山“海选”了六十种独具特色农产品,更进行了全面升级,各种融合房山民俗手工艺的特产和美食娱乐节目也一同出现在大集中。


二、《创意石板画》

选用本地特色的石板以及南瓜,开展文化创意制作互动活动,做成石板画、南瓜画,用于景区创意装饰。


三、《影像大赛》

举办“秀美坡峰美乡村”影像大赛,充分展示幽岚山风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淳厚的民俗风情、丰厚的新农村建设成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九九重阳节登山活动》

步步登高开视野,年年重九胜春光。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登山途中,可欣赏沿途秋景,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摄影 孙磊)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摄影 孙磊)


秋季的坡峰岭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的美景正等待广大游客到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