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海镇垃圾分类:巡查指导不懈怠,线上线下同步走

发布时间:2023-0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垃圾分类工作始终站在时尚的前沿,大兴区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并没有随之而减弱,相反为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巡检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本镇辖区内的48个“新老”小区开展常态化的巡查和指导,确保垃圾分类落实到位。

image.png

线下日常巡检内容包括:检查垃圾桶是否有污渍或破损情况、容器标识是否清晰,厨余桶内垃圾是否分类正确、纯净等,确保垃圾分类基本设施正常使用。发现问题会提醒值守人员立行整改,如若发现便利设施故障等也会第一时间提醒物业负责人及时整改。另,巡检小组还针对每个社区的驿站及大件、装修垃圾投放点以及各类台账和薄弱清单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有问题随时与各小区物业负责人保持联系,针对新换物业垃圾分类负责人也会耐心指导各类标准和规范。

同时,瀛海镇线上巡查系统也随着AI设备的铺设陆续启动,目前瀛海镇已有一半以上的点位启动AI督导,7月中旬将全镇覆盖。针对需及时发生、及时整改的满冒和遗撒问题,自动取证和提醒整改。7x24小时检测居民投放垃圾行为,引导正确分类,发现乱扔等违规行为能够及时警告并自动取证通知督导员。针对各物业垃圾清运合同,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检查和复核,48个小区六类合同已经全部上传巡查系统,过期合同和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可一键查看并进行督导。避免线下重复走访物业。

image.png

目前瀛海镇垃圾分类整体的硬件标准率达99%,各桶站值守率达98%,厨余垃圾分类纯净度达95%以上。

下一步,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巡检小组将依托AI自动化巡检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本镇垃圾分类开展常态化的检查和督导,持续加大各居住小区垃圾分类的巡检力度。除计划巡检时间外,再不定期进行抽检,以此确保每个小区垃圾分类落实到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