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天宫院:坚持推进分类“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3-0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天宫院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垃圾资源化,优化辖区居住环境。

坚持推进分类“不放松”。32个小区开展党员、楼门长、红袖标、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多方力量桶前值守,与市民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纠正、讲解正确的投放方法,提升垃圾分类投放准确性,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化。以居民薄弱清单为抓手,精准入户宣传,积极收集、采纳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每日参与桶前值守人员超过150人,精准入户已覆盖32个小区。

坚持宣传引导“不动摇”。每个社区结合本小区实际情况,制定垃圾分类宣传计划,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创城”、“垃圾分类+创卫”、“垃圾分类+生态”等综合性活动,从而实现垃圾分类宣传常态化,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已组织垃圾分类培训活动50余场,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签署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承诺书8000余份。

坚持执法监督“不手软”。积极对接街道综合执法队,通过12345接诉即办平台、区级视频巡视等方式,对违反《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处罚,形成强大“震慑力”。对于薄弱清单中人员,采用柔性执法和硬性惩罚相结合的方式,联合问诊,进行全面提升,形成“教育一个人,影响一大片”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检查门店及个人垃圾分类1434次、劝阻警告133人、罚款58起、19600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