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首批预制菜产品认证,行业迎来质量风向标

发布时间:2023-0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2023年9月12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首批预制菜产品认证颁证仪式在京举行,代表着行业的质量标杆和创新方向,各方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预制菜产业的历史性时刻。这一认证标志着预制菜行业将迎来更高的质量标准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颁证仪式开启了预制菜产业的质量新时代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首批预制菜产品认证颁证仪式于9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个重要时刻汇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领军企业以及多家媒体,共同见证并庆祝中国预制菜产业的重要里程碑。

政策支持推动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

2023年被誉为“预制菜产业元年”,随着预制菜被纳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各地政府逐步推出产业支持政策为这一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同时也提出了对质量标准的更高要求。

(政策节选)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赋能预制菜产业

为了应对新形势,响应社会需求,解决企业痛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推出的预制菜产品认证,预制菜产品进行全面系统的规范和要求,从源头到终端,从原料到成品,从生产到销售,对预制菜产品进行全流程监管和控制,确保预制菜产品达到安全、卫生、优质、可追溯等要求。运用质量认证手段,发挥质量认证体检证、信用证、通行证作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预制菜市场健康发展,推动优质产品开拓销路,助力中国口味跨境出海。同时,积极搭建资源平台,联合新华网、中国烹饪协会、京东集团启动中国预制菜产业赋能行动,为产业方提供赋能发展的质量赋能和落地服务,共同建立基于行业发展的质量提升、品牌传播、行业发展、消费服务赋能模式,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行业领军分享见解,探讨未来发展

在以“匠人心,品质路—预制菜质量品牌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领军企业代表围绕预制菜行业发展趋势,质量管理,品质提升,健康营养,特色口味等方面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纷纷发表了对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看法和愿景,他们强调了质量和创新在行业中的关键作用,并畅谈了品牌发展历程和质量管理心得,探讨了中国预制菜产业的未来方向,为预制菜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六家企业获颁首批认证,成为行业典范

厦门绿进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中鸿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宜宾三江汇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好得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巢湖嘉谊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浔味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六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首批预制菜产品认证,成为行业的典范。他们代表了预制菜行业的质量和创新水平,为整个行业质量立身、品牌发展树立了榜样。

中国预制菜产业赋能行动首次落地——中国好礼长三角品牌赋能服务启动

“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是商务部,中宣部等6部委发布的《对外文化贸易“千帆出海”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从产业促进,产销拉动,产融结合三方面构建中国好礼的服务体系,促进中国好礼形成品牌,开拓海内外市场,为中国文化造船出海,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本次,作为中国预制菜产业赋能行动的首个落地项目,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好礼长三角品牌赋能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平台将积极采信预制菜产品认证结果,根据中国好礼品牌遴选标准和产业促进计划,推进中国饮食文化出海,“为全球华人送去地道口味、匠心品质的国味食礼”,培育和推出更多地道口味、高品质的中国特色预制菜中国好礼、中国节礼和中国年礼。

这一令人振奋的活动标志着预制菜行业进入了新时代,将以更高的质量和更强的创新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同时,六家获证企业的成功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将激励更多企业追求卓越品质。我们期待着见证中国预制菜产业的辉煌未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